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自贸片区推出云港通·口岸智慧查验新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晓 报道

本报青岛讯 由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黄岛海关、山东港口青岛港携手打造的“云港通·口岸智慧查验新模式”项目近日发布。

新模式是区关港联动的重要成果。其中,云港通平台是山东港口青岛港通过吸收、借鉴阿里云计算技术和电商平台建设经验研发、建成“一站式”开放共享公共服务平台。为进一步赋能“云港通”系统,黄岛海关搭建了云港通口岸智慧查验平台,并以此平台实现对口岸监管资源和码头生产资源的信息化整合,打造海关和港口共同的客户服务窗口,包括查验流程线上办理、智能确认预约顺序、流程动态跟踪、免单申请及电子化提箱、异常状态预警等五大基本功能。

据介绍,该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海关与港口信息交互水平,“云港通”后台可以设定好公平的查验申请确认规则,从而保障鲜活易腐农产品、高级认证企业货物优先查验,同时,系统可依据需要查验的货物属性、船期、预约时间等自动排序,最大限度释放资源效能,保证进出口企业利益。此外,该平台建立了公开透明的查验环节查询功能,进出口企业或其代理人可通过手机APP、PC端及云港通公共查询随时跟踪物流状态,确保进出口企业能够实时掌控物流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查验环节对进出口企业物流调运的影响。

新闻推荐

心脏疾病如何引起脑梗死

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死的临床常见类...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乐的一天2021-02-24 06:36
猜你喜欢:
心为热心而动2021-02-24 06:40
评论:(青岛自贸片区推出云港通·口岸智慧查验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