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确保产粮超300万吨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出台“十四五”现代农业发展重点任务举措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十四五”时期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未来5年,青岛将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引领,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青岛农业“十四五”重点任务

●确保粮食产能稳定在300万吨以上

●肉蛋奶产能稳定在100万吨以上

●水产品产量保持在110万吨左右

●确保地产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

●创建10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建设2个部省共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1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提升重要农产品产能

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粮食产能稳定在300万吨以上。建设大沽河沿岸优质蔬菜生产区、北部果品生产区、沿海茶叶和中药材生产区、南部高端果品生产区。发展高端生态畜牧业。发展现代渔业。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把青岛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保障全市人民吃得好、吃得放心、吃得营养。

加快发展现代种业

坚持调优结构、调绿方式、调顺市场,确保重要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品质优。要把发展现代种业摆在突出位置,努力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

●实施种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实施现代种业企业培育工程。

●实施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工程。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坚持抓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发展规模农业、加工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健康农业和休闲农业,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做优结构

●做大规模

●做长链条

●做新业态

●做精品牌

打造农业开放合作新高地

●创建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总部基地

●推动农业大规模走出去

●实施农业高质量引进来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

●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深化农村改革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萌

新闻推荐

5年聚才125万人

我市昨发布“十四五”人才和就业目标举措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产粮超300万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