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他们的诚信千金不换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第58个 “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精神”的传承,在近一甲子的岁月中,时刻在每个人的身边上演感动。近日,市民程先生拿到被自己遗忘的现金后,失而复得的激动心情化作满满感动向记者娓娓道来。与程先生一样,多年患有尿毒症的市民任先生,9年来出行就医,一直被一帮“青岛的哥”免费接送。“雷锋精神”像三月的春风,拂过城市的角角落落,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雷锋班组1

30年 衣兜里“捡钱”超450万元

洁神公司复检车间归还顾客遗落物品近12万件

复检车间已成立30年

“我以为这钱就这么丢了,接到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的时候,自己真的没想到。 ”家住崂山区的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后,程先生把穿过的羽绒服送到洁神去清洗,回家时发现随身带的一千多元找不到了,找来找去也没想起来放在哪,以为就这么丢了。结果几天后,他接到了洁神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一千多元放在羽绒服口袋里,幸亏被工作人员发现,还特意电话通知了我。”程先生拿到现金后惊喜不已。

位于棘洪滩街道的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民营企业,在这里有一个特殊的部门——复检车间“雷锋班组”。 “每天,都会有粗心的顾客把财物落在送洗衣物的口袋里,为避免造成损失,一旦在复检环节检查出口袋里有任何物品,员工都会对衣物和财物进行详细登记,并交由专人联系顾客或门店,及时归还顾客。 ”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王晓颖告诉记者,30年来,这个 “雷锋班组”共归还人民币450多万元,物品将近12万件。

“财物登记本”积攒十多箱

“尤其春节前后,或换季时,公司最忙。”王晓颖表示,30年前,公司刚开始营业时,就经常检查出顾客遗落在衣服里的财物,那时候没有现在人手多,工作人员只能把这些财物信息登记在本子上,因此,“财物登记本”一直沿用至今。登记本因为详细记录着消费者的信息,因此不能随便存放,一直保存在公司的库存箱里。 30年来,“财物登记本”积攒了满满十多箱。

据了解,在洁神所有送到中央洗涤工厂的衣物,经过灭菌后都会先送入复检车间“雷锋班组”进行分类、检查。针对顾客钱物遗落的情况,洁神公司打造了一套规范的管理流程,专门建立返还顾客钱物交接程序,保证及时把财物返还给顾客。 “在复检这个环节,每个人平均一天检查的衣服有几千件。 ”王晓颖表示。

“手过千金,一尘不染”

采访时,记者在复检车间看到,通过复检查出的财物真不少。现金、银行卡、医保卡、钥匙……

“实际上,顾客将脏衣服送进门店时,工作人员也会当面对衣服进行常规检查。但为了尊重顾客,工作人员是不允许直接将手伸进衣服口袋的。所以有时财物会检查不出来,为了避免给顾客造成损失,我们的复检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 ”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晓静说,大到贵重的金银首饰、数千元现金,小到一元硬币、发票、收据等,每一位洁神复检车间的员工发现后会第一时间登记,确保钱物及时如数归还顾客。为此,洁神党支部还授予复检车间“雷锋班组”称号,以表彰复检车间员工“手过千金,一尘不染”的诚信美德。

新闻推荐

李沧区招聘110名教师

周知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的诚信千金不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