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他们的守信时光不改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雷锋班组2

9年 为尿毒症患者当“专职司机”

中青出租公司志起团队13名成员风雨无阻爱心接力

9年前的约定延续至今

对身患尿毒症的任富强来说,每一天都格外珍惜;对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出租公司雷锋班组志起团队的成员们来说,接送任富强到医院透析,每一天都记得格外清楚。从2012年相识至今,团队成员连续9年坚持接送,有时实在因为营运脱不开身,甚至会开着私家车前往。

记者了解到,家住劲松七路的市民任富强患尿毒症多年,妻子患严重类风湿。任富强每周一、三、五去做透析,小区偏远不好打车,加上因治病生活拮据,他都是从家中步行近20分钟到公交车站,再换乘到医院的公交车。病痛和长期的治疗过程让任富强和这个家庭苦不堪言。2012年的一天傍晚,任富强做完透析浑身乏力,囊中羞涩的他“狠心”打上一辆中青公司的出租车。在聊天时司机董志起了解到他的情况,没想到到家门口时,董师傅竟然提出以后会接送他去透析,而且分文不收。这个9年前的约定一直延续至今。

老队员退休新成员接上

董志起免费接送尿毒症病人透析的事情很快被他所在班组的驾驶员们知道了,大家提议一起做这个事情,分担一下董志起的负担,最终,董志起和他所在班组的13名“红飘带”司机商量好,大家轮流接送任富强,从那以后,就有了 “志起团队”。这趟“不打表”的爱心接送,也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上周五,已退休一年的原中青出租公司的哥董志起和张伟,来到位于劲松七路附近的任富强家。当天是元宵佳节,董志起和张伟既是来看望老朋友,送上节日问候,也是为了完成一次新老爱心交接。董志起带着团队中最年轻的张伟前来,既是熟悉线路,也是希望通过亲自交代的形式,将这个爱心接力棒交到张伟手中。

信守承诺让爱心延续

对尿毒症患者来说,透析是延续生命的有效手段。从2012年开始,任富强已经接受了9年的透析。如今的他,除了耳朵有点背,精神状态还不错。“像我这样透析9年身体状态还能这么好,他们每周接送帮了大忙。 ”任富强说。

9年的坚持,让接送团队成员和任富强一家已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不只是接送,来回途中的聊天也能有效缓解他的焦虑心情。 ”在志起团队成员孙琳看来,来自朋友的问候、陪伴,也化解了任富强常年透析的孤独和紧张感,因此,每次接送他都会天南海北地找话题和任富强聊天。“无论团队成员如何变化,我们都会信守当时董师傅的承诺,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出租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文娜说。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钟尚蕾

新闻推荐

李沧区招聘110名教师

周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的守信时光不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