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滤镜爱P才会赢……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以前拍照费胶卷现在拍照费软件专属软件你用对了吗

春暖花开的季节,自拍当然要美美的。过去拍照费胶卷,现在拍照费软件。各类美颜拍照APP正在被越来越多爱美的朋友们熟悉并使用,无论是自拍、旅游还是逛街、吃饭,都能看到人们使用手机拍照的身影。相关报告显示,美颜已经像发微信语音一样成为用户习惯,59%的用户大部分时候会处理,只有0.8%的用户分享前从来不处理图片。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要么直接用美颜相机,要么就用P图软件美美修饰,才能将精美的图片发出去。数据显示,随着娱乐方式的多元化和大众审美需求的提升,美颜拍摄类APP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2019年美颜拍摄类APP的月平均活跃用户规模约为2.4亿,APP渗透率为20.3%,远超美食外卖、旅游健身等其他类型APP。一起来听听这些信奉 “颜值即正义”的受访者故事,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又不想变“网红脸”,记者也对多款拍照APP进行了测评。

【讲述】十来个拍照软件是标配

今年26岁的方阳,自称是妥妥的拍照爱好者,“上周末和闺蜜一起出游拍拍拍,用了不少的APP。 ”方阳告诉记者,平时跟朋友也常常会相互分享一些关于拍照的好用的APP,还会根据不同用途选择手机里不同的拍照软件。

“Foodie是我的‘食物专属’拍照软件,我下厨想晒晒朋友圈时就会用它,它的优点是拍照界面简洁干净,没有广告和其他附加功能。 ”方阳说,简单便捷也是她很看重的方面,“这款APP帮你分好了冷饮类、水果类、肉食类不同的滤镜,能让我迅速晒完照后享用美味。 ”

方阳已经是拍照APP的 “资深粉”,而每当她想要拍摄值得记录的时间、场景和人物时,又会打开手机里的FIMO,原因是该APP的“胶片感”。她常常会用来拍摄需要记录的时间、场景和人物,比如节日、生日、纪念日、聚会等。而当她不知道怎么拍出好看,只希望能够简洁不落俗套时,又会打开黄油相机,“借用人家的模板可以一秒成为小清新,也能让你的照片秒变写真。 ”方阳分享说。

“当然作为女生,谁的手机里还少得了Faceu激萌、美图秀秀、B612、轻颜、美拍、Snapseed……”方阳称,这些都是“装机必备”,而真正的“大咖”都应该拥有独特的小众款,例如Instagram、line camera等。 “还有MONO,下载后发现体验感很像拍立得,在非亮光、强光的场景下拍一些景物和场景很棒,拍人则很容易过度曝光,所以算是比较独特的一款。 ”

【调查】想美颜更希望合理美颜

“原来拍照费胶卷,现在是费软件。”记者调查发现,几乎遍布所有年龄群的女性受访者中,大家都对拍照软件的美颜功能纷纷追捧。

“感觉自己失去美颜相机就不想拍照了。 ”“美颜不怎么用,但滤镜还是需要的,因为不是每时每刻的光线都那么好。”……原因无外乎爱美、利于社交、自我满足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大家的诉求并非简单的打开美颜,而是要 “开了美颜,但最好不要让别人看出来我开了。 ”原因就是部分APP美颜滤镜功能单一,导致所有P出来的图片都极度同质化。于是,为了让用户既展示自己的美,又美得生动不做作,各类拍照APP也开始了不断更新功能模式、细化画面和美颜需求等尝试上。

【测评】美颜相机成自拍“三好生”

“一入美颜APP深似海,你比较喜欢哪一款自拍软件呢? ”采访中,记者也总结了女孩们最爱用的自拍 “神器”前五名:轻颜相机、无他相机、B612、美颜相机、Faceu5款主流的美颜自拍APP。哪款能美得更“自然”?记者展开了测评对此。

首先从基本功能上,来说对此五款APP中,美颜相机的滤镜非常多;B612咔叽功能相对较全;无他在视频方面表现出众,可拍摄长达5分钟的视频;轻颜相机美颜风格较多;激萌的贴纸较为丰富。

接下来再看看每款APP具有哪些特色功能。轻颜相机主打拍出高级感的照片,所以贴纸、表情包等功能都没有,它的特色在于能提供拍照姿势,完美拯救了拍照只会剪刀手的朋友们。

而无他相机比起一些夸张的美颜效果,就显得就比较人性化,它可以精细调整五官,尤其是让人惊叹的“长腿”功能。 B612咔叽的滤镜也非常丰富,还有超火的可爱头套贴纸,可以自己拍好照DIY手机壁纸,另外,它的拍照默认无快门声,随便你怎么拍,旁人也不会察觉到。

对于美颜相机,这款老牌APP可是凭借着强大的美颜效果拥有众多粉丝,现在它的美妆功能越发强大,能调整发际线、有发型推荐、最美证件照,二次元动漫头像等。Faceu激萌功能如名字般可爱,也是近期一款超火的自拍APP,特色在于能变脸能搞怪还能拍表情包,各种贴纸表情,还能录制长视频,让人玩到停不下来。

软件推荐

一秒变脸惊喜还是惊吓?

有幽默的网友称,“修图大法”是“神秘力量”,不必化妆和整容,随时随地发朋友圈,一秒搞定。想美得自然,要惊喜不要惊吓,还是看看大家的推荐吧:

1、天天P图:不仅年轻人爱玩,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变脸”玩法。超智能五官定位、多种可选的妆式、专为人像定制的美颜滤镜,被使用者评价为“不化妆者的福音”。

2、美图秀秀:拥有以下“女神专属美颜魔法”:一键美颜、磨皮美白、祛斑祛痘、祛黑眼圈、瘦脸瘦身、增高功能、眼睛放大、神奇亮眼、五官重塑,受访者们表示 “用了才发现你和明星真的就只有一个软件的距离。 ”

3、相机360:“美肤自拍”是强项,还有新功能 “硬糖系自拍”,给你软萌的五官,潮流的发色,炫酷的背景,不用打扮也能美过动漫少女。

4、MakeApp:这款就比较有趣了,凭借“一键强力卸妆”的功能,成了一众P图神器里的一股清流。作为反美图自拍软件,这款APP中的AI能够自动识别妆容,全部给你一一复原,皱纹、痘痘什么的全都回来了……

时尚科普

美颜相机如何让你变美

美颜一张照片首先要进行人脸检测,即检测图片中是否存在人脸,并定位其位置。这个过程主要的技术难点在于图片中可能存在光照条件变化、人脸姿态变化、人脸表情变化以及遮挡等问题。检测到人脸后,就需要对人脸关键点进行定位,即对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以及脸部轮廓进行定位。之后便可以对人脸区域进行瘦脸、磨皮、美白等“美颜”操作。

瘦脸是通过对像素位置进行偏移来实现对脸部区域的放大、缩小,即由变形前坐标根据变形映射关系,得到变形后坐标。这其中变形映射关系是最关键的,不同的映射关系将得到不同的变形效果。平移、缩放、旋转等对应的都是不同的映射关系,即不同的变换公式。在实际计算过程中,要运用插值的方法来保证变形后的图像是连续、完整的,这样图像才不会失真。

磨皮是使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其主要应用了计算机图像处理的一些滤波算法,如高斯滤波或双边滤波等。美白是在图像处理领域中使用三原色来保存图片的颜色信息,三个值的取值范围是0~255,越靠近0,图像就越黑;越靠近255,图像就越白。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新闻推荐

武能街头追贼 文能智斗嫌犯

在很多人眼里,特警是力量、热血、刚毅的代名词,剑之所指所向披靡。这个群体里男性占绝大多数,但也不乏英姿飒爽的女特警。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滤镜爱P才会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