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鹏NGP完成十城3000公里远征后 下一个自动驾驶挑战目标又提速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19:00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个2019年10月24日立下的“FLAG”。

彼时,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何小鹏公开表示,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从广州到北京的高速自动驾驶远征并全程使用NGP,即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英文全称为“Navigation Guided Pilot”。何小鹏

何小鹏

今年1月26日,小鹏汽车通过车载空中系统升级技术(OTA)向其P7车主推送了NGP,这项功能可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目前,小鹏P7具备XPILOT 3.0系统的智尊版及鹏翼版上,可实现高速NGP,即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实现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就在3月31日,小鹏立稳了这个“FLAG”——结束3000公里的试驾后,小鹏汽车发布了此次NGP全程自动驾驶的各项数据。

据其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介绍,这些数据在各维度反映了NGP自动驾驶导航辅助功能的好用性、易用性和安全性。

迄今为止,这是在国内行驶里程最长的自动驾驶辅助量产功能应用实例。

数据显示,本次试驾从广州至北京,途经汕头、泉州、温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济南,全程3675公里,连续8天,共10座城市,其中可使用NGP功能路程3000公里。

据何小鹏介绍,该试驾采取每天接力的方式,共228位测试者驾驶小鹏P7并使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全程共收集有效记录数据110份,其中在使用NGP情况下得到的数据分别为:平均单车NGP行驶里程2930公里、变道超车总次数6245次、通过匝道总次数1215次、通过隧道总次数1308次。

据了解,此次试驾恰逢春天多雨季节,从南至北的穿越过程中,无论气候还是地质条件,差异变化都较大,不少测试者还经历了大雾、暴雨等极端天气。在此复杂条件下,小鹏NGP全程实现了平均百公里接管次数为0.71次,变道超车成功率94.41%,匝道通过成功率92.76%,隧道通过成功率94.95%。

颁布数据后,何小鹏又当场立下了一个新的“FLAG”,“到2025年之前实现高等级自动辅助驾驶,不光要做到中国最好,还要做到全球领先。”

虽然这个新目标比原先预计的要提早3年时间,但何小鹏对此颇有信心。据介绍,自2015年起,小鹏汽车坚定地投入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智能化开发,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应运而生,NGP功能就是XPILOT 3.0系统的明星产品。他预计,在未来,包含城市低速场景NGP功能的XPILOT 3.5系统很快也会与使用者们见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高中招生“彩蛋”多考生千万别错过 多所普高今年培养模式调整 为新生提供更多利好

4月6日至9日实验操作考试,4月9日、10日自招网上报名,眼下,岛城各初中毕业生正进入最关键的“中考季”,各高中的招生政策也成...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鹏NGP完成十城3000公里远征后 下一个自动驾驶挑战目标又提速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