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烧烤打乒乓欢乐在海上 海试即将结束,“海九”多彩生活搞起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王丽平

“兄弟们,没任务的请到大餐厅穿串,今晚烧烤……”4月8日,一则广播将“海九”多日紧张的氛围瞬间激活。在海试任务即将结束之际,“海九”上的科研人员在甲板上搞起了烧烤,为将近一个月高强度的海试作业增添了一丝轻松的氛围。

海上烧烤乐悠悠

4月8日下午3点半,“海九”的餐厅里就热闹了起来,听到广播后,船上的科研人员纷纷来到厨房,穿起了肉串。负责地质取样的孙军告诉记者,“海九”一般每个航段都会组织一次集体活动,有时候是烧烤,有时候是包饺子,能让兄弟们在紧张的海试作业之余放松一下,同时大家在集体活动中还能进一步增进感情。

“我们这次准备了各种肉类,还有蔬菜卷、青椒等。肉类一共有40多斤。”大厨刘振乐介绍。

到了下午五点,后甲板上就热闹了起来,大家把船上KTV的点歌台搬了出来,连上了音响,搬出了烧烤架,支起了饮料桌,大家跟着音乐律动起来,整个后甲板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

“好香啊!”正在吃鱿鱼的赵钊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南海之上烧烤,这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也是终身难忘的回忆。

“海九”有个小马龙

上了船才知道,科研人员们并不是只会做实验的理科生,每个人都是一专多能,兴趣广泛。地球物理专业毕业的冯京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已经工作了15年,在团队中主要负责海洋地球物理调查与研究工作。他在团队中有一个外号“海九小马龙”,除了他与国家乒乓球运动员马龙长得有几分相似外,他的乒乓球技术也相当厉害。几乎每一位上了“海九”的会打乒乓球的科研人员都要找他切磋,他始终都能守擂成功。冯京说,通过打球出一身汗,能很好地缓解压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此外,还有导航定位领域会下象棋的刘慧敏,海洋重磁领域会弹吉他的孙建伟……“海九”上的每个人似乎都身怀各种绝技,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冯京说,“海九”上的健身房、KTV等娱乐设施也为他们提供了许多放松的机会,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专属Tony老师免费理发

在上船之前记者就曾有一个疑惑,科研人员出一次海就要一两个月,那头发长了需要理发了怎么办。没想到,上船不久,坊间就流传着“海九”专属Tony老师的传说。

第一次见到“Tony老师”是在轮机室,“Tony老师”正在为轮机长理发,娴熟的手艺俨然理发店里的专业理发师。正在享受服务的轮机长赵玉文说:“他理得可好了,我们都愿意找他理发,技术好,还不用花钱。”说完轮机长哈哈大笑。

“Tony老师”名叫贾俊亮,1992年出生,在船上负责调查辅助工作,2014年毕业时就在船上工作,“当时跑的是远洋货轮,那个时候经常一出海就是八九个月,有一次出去了整整一年。”贾俊亮说,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练就了理发手艺,后来“海九”建成,2018年他就来到了“海九”上。最开始大家也不知道他的手艺,后来慢慢口口相传,找上门来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了。

新闻推荐

【视点】企业与员工共同升级“提能”

刘成如今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中,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方兴未艾。但是,与这个过程相伴...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烧烤打乒乓欢乐在海上 海试即将结束,“海九”多彩生活搞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