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昨日,青马摊“牌”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09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奖牌正式面世,惊艳的奖牌设计,匠心独具的原创理念,体现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独特魅力,早报记者带你一睹为快。千呼万唤,青马归来。5月4日的青岛海滨,奔跑的人们将再一次成为这座城市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奖牌侧看酷似“五月的风”

奖牌整体呈贝壳状,由帆船、沙滩、海风、红瓦、奔跑的人、碧浪、白云七种不同的纹理组合而成,寓意着青岛七彩斑斓的魅力。花纹纹理分别由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汇聚到中心,寓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约2021青岛马拉松,奔跑青岛,逐梦未来。

据了解,此次奖牌设计注重在精细之处做文章,从侧面看呈旋转造型,酷似五四广场上标志性雕塑 “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爱国力量生生不息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 “五四精神”熔铸在这座城市之中,铸就了现在的“青春之岛”。奖牌从侧面45度角看呈旋转阶梯形状,又酷似一只站在高处眺望未来远方的大眼睛,象征着以热情汇聚激情,以眼界博览世界。

青岛,一座上合之城,拥有国际性海港和区域性枢纽航空港,海上丝绸之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枢纽在此汇聚成势,未来的青岛必将熠熠生辉。因此阶梯形状的设计寓意着青岛马拉松在高速发展的机遇中“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7位意大利艺术家联合设计

2021青岛马拉松奖牌设计创意来自意大利的7位“国宝级”艺术家团队青岛采风灵感,立足西方艺术,将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更加艺术化的形式融入奖牌设计之中,自由、浪漫气息跃然于奖牌之上,为奖牌注入国际艺术元素。并邀请中国著名跑者陶瓷艺术家李淳先生进行精雕设计。匠心独具的奖牌使美感与荣耀紧密结合,完美地绘制出青马绚丽色彩。并将青岛这座城市的美尽情浓缩在其中,展现出青岛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独特魅力。

共设3个项目沿用往年线路

据介绍,2021青岛马拉松共设置3个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参赛总人数约为2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 (含家庭跑,2-4人/组,限报200组)。为传递公益正能量,2021青岛马拉松继续设立慈善公益跑名额,可在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中任选一项,限报200人,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用于“阳光少年”项目。比赛路线则继续沿用之前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线路,沿市南和崂山沿海一线,与2019年青岛马拉松路线基本一致,起点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正门前),终点在位于奥帆中心内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武昌路。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钟尚蕾 青马组委会供图

新闻推荐

新河化工基地安全宣誓实现“两化”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王相辉“我保证本班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好自保、互保、联保,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青马摊“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