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021青岛马拉松战袍、奖牌彰显岛城之美,“最美赛道”比赛线路保持不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

4月14日上午,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发布了本次比赛的官方战袍、奖牌,并对比赛路线、赛事保障等做出详细说明。2021青岛马拉松将于5月4日上午鸣枪开跑,奖牌设计同样将青岛特色和五四精神结合在一起,比赛线路与在山海之间的“最美赛道”几乎一模一样,为了提高跑友的中签率,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的名额相比上一届提高了50%。随着青岛马拉松的日益临近,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不少跑步爱好者也已经迫不及待摩拳擦掌,争取在今年跑出新的小目标。

青岛元素融合红色传承

本届赛事战袍依然沿用经典的轻薄透气速干面料,共分为三种颜色。跑者战袍主色调为“海洋深蓝”,警察跑者短T采用“冷檀黑”,医疗志愿者的短T则为代表干净圣洁的白色。战袍的设计充分展现出青岛马拉松的海洋魅力,胸前的“青岛”字样与灯塔造型结合进行设计,搭配海浪造型和三角帆船廓形图案进行点缀,象征着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由中国著名陶瓷艺术家李淳构思设计的奖牌,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奖牌外表形似贝壳,花纹间刻着沙滩、海风、海浪、帆船、奔跑的人、红瓦和白云七种不同的纹理,寓意着青岛七彩斑斓的现代魅力。花纹纹理由四面八方汇聚到中心,象征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遇青马。奖牌正面标有青马和海尔的LOGO,背面刻有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从侧面45度角观看,奖牌呈旋转阶梯形状,酷似一只在高处眺望远方的眼睛,这只“青岛之眼”象征着以热情汇聚激情,以眼界博览世界,而阶梯形状的设计,则对参赛的跑者寄予了“勇创佳绩,步步登高”的美好愿望。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奖牌一抹庄重的红色和代表青岛时尚活力的蓝色交相辉映,也展现出青马不忘初心,承载着百年的五四精神,将红色传承与马拉松精神结合在一起,坚持做最好的金牌赛事,向建党百年致敬。

七万个口罩做好赛道保障

会上,组委会还对赛道规划做出了具体说明。今年的跑进路线与2019年相同,起点仍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正门前),终点设在位于奥帆中心内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迷你马拉松为武昌路),将途经鱼山路、八大关、中山路、奥帆中心等诸多“青岛地标”,一网打尽沿海一线的优美景观。

为了给今年的比赛做好服务保障,经组委会协调与安排3500余名安保工作人员,为跑友安全完赛全力守护。并组织邀请来自各大院校的28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最细致的赛事服务。在赛事医疗保障方面,全程设置22个医疗点,执行现场医疗救治任务。600名医疗志愿者负责观察区域内运动员的身体状况,80名赛道急救队员,携带AED为参赛选手提供救助服务。7家定点医院在急诊科开设马拉松赛事绿色通道,保证各种抢救设备、床位处于完好状态,随时准备收治参赛伤病员。另外组委会还招募90名有急救资质和多场马拉松参赛经验的急救跑者(其中半程50名、全程40名),按照不同配速跟随各运动员方阵行进。在医疗物资准备方面,70000个口罩,12000片创可贴,1000个棉签,3000瓶双氯芬酸钠气雾剂,450个冰袋,900瓶藿香正气水,150瓶速效救心丸,500张保温毯,105瓶凡士林7800袋口服补液盐。全程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

顺应需求增加半马中签率

据悉,今年的青岛马拉松规模、赛制与2019年基本相同,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五公里迷你马拉松等三个大项,参赛人数方面,根据目前制定的方案,各项目参赛限定人数分别为: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名额需抽签决定,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公益跑名额则根据报名顺序先到先得,在3月19日下午3点报名开启当天,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公益跑名额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全部抢光,十分火爆。成功抢到迷你跑名额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得知报名开启的时刻就一直在手机上盯着,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抢到了名额,她已经参加了连续三届的青岛马拉松,虽然每次跑的时间都很长,还是重在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设定的报名人数总额25000人与2019年持平,但主办方将半程马拉松限定参赛人数大幅提升了50%(2019年为8000人),这也意味着报名跑友的中签率将大大提高。“根据跑者的反应,往年青岛马拉松半马的中签率太低了,应广大跑者要求,我们增加了半马的名额,2019年的中签率仅为35.1%,也就是三个跑友中只有一个人能参赛。我们今年在控制总体人数的前提下,扩大了半马的规模,也是希望能让更多跑友在这条最美赛道上享受奔跑的乐趣。”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青岛马拉松的报名已经截止,4月16日将公布抽签结果。

此外,由于比赛期间恰逢五一小长假,届时会有大量游客来到青岛,相关部门会对周边线路进行交通调流,届时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具体的交通调流方案。

新闻推荐

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关爱血友病儿童”活动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由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青岛海信探索中心开展的“关爱血友病儿童”公益活动4月11日在海信探索中心...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卵圆孔未闭的治疗2021-04-14 08:20
评论:(2021青岛马拉松战袍、奖牌彰显岛城之美,“最美赛道”比赛线路保持不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