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刷刷脸40秒拿到公章,“崂省事”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4月14日讯 “随时有空随时领,比取快递还方便,真的是‘崂省事’!”4月14日上午,市民朱念启在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完成刷身份证、刷脸认证、签字手续后,40秒就从企业证章自助服务柜里取得了企业公章。当天,他体验的是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企业证章无感领取服务。

刷脸自助领取执照公章

4月14日上午,市民朱念启来到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他先是在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了公司营业执照,随后在政务服务自助柜领取了公司公章,“这是我在青岛创办的第二家公司,在崂山办理注册登记时全程有人帮办,现在崂山区又推出了自助领取服务,必须点赞。 ”

无需主动申请、不用排队等候,刷脸认证即可自助领取企业执照、公章。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事群众在崂山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后,当天未领取执照和印章,也未选择免费邮寄服务的,执照和证章将统一放置在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区的企业证章自助服务柜中;同时,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及验证码,企业负责人或委托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自助领取执照及公章。

建立统一行政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全区统一的行政服务平台——“崂省事”,以办事人的视角设置4类功能板块,以办好群众和企业眼中“一件事”为路线图,涵盖了咨询、预约、取号、导航、办件、评价等全过程,同时又提供了社会、民生、医疗、法律援助等40余项便民服务功能。

在全国首创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 “秒批”系统、企业登记全链条智能审批服务、企业开办智慧“一窗通”平台。崂山区企业开办迈入“3012”新时代,即“0”材料、“0”成本、“0”跑腿,“1”个环节,“2”个小时办结。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目前启用了一台政务服务自助柜提供公章“无感领取”服务,这台柜机有60个柜子。在前期试点成功的基础,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进一步增加政务服务自助柜的数量,积极探索无感审批服务,推出“智能办”“网上办”“自助办”的2.0升级体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葛晓蕾)

新闻推荐

“在水一方”,流浪猫狗是“嫁妆” 救助流浪动物14年,39岁的青岛嫚于君独自一人苦支撑

◥于君在救助基地饲养照料流浪猫狗。于君的这流浪狗救助基地占地约5亩,收留“毛孩子”250余只。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作家新势力22021-04-15 08:47
评论:(刷刷脸40秒拿到公章,“崂省事”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