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婚庆人:一个好日子接了十多个活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在西海岸新区某酒店,新娘佳琦和丈夫举行了一场“延期的婚礼”,而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并不少见。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原本要在去年举行婚礼的新人纷纷改变计划,将婚礼延期到今年。近日,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婚庆公司以及正在备婚的新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天气渐暖,时下的婚庆市场已经慢慢复苏,多种形式的小众化婚礼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

【婚庆篇】

今年订单能比去年翻一番

讲述〉〉

人生大事不断延期

“本来我们的婚礼应该是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但受疫情影响,我们最终选择将婚礼延期。 ”眼前的佳琦刚举行完婚礼不久,满眼都是幸福的样子。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夫妻两人为了这场婚礼筹备了很长时间,当初决定延期时,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失落和遗憾,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肯定要以大局为重,个人利益肯定要放在后面。 “当时酒店、婚庆都已经订好了,请柬也送出去了,取消的过程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好在家人朋友也表示理解。 ”

佳琦向记者透露,原本10月份恰逢自己刚怀孕不久,身形变化不大,但是现在半年过去了,身材容貌和当时相比有了很大变化。 “所以为了避免过度劳累和久站,延期后我们的婚礼流程就做了一些改变和删减,仪式也安排得比较简单。 ”虽然心里有些小遗憾,但是在佳琦心中,这依然是一场难忘终生的婚礼,最让她感动的是,即便婚礼延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和同学们也都如约赶到现场见证了自己的幸福。

和佳琦一样,陈女士和未婚夫也是婚礼延期团队中的一对,原本2019年他们就订好酒店和婚礼策划,准备2020年5月份举行婚礼,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措手不及,只好把婚礼延期至2020年7月。 “本来觉得往后推迟两个月,疫情就会好一些,结果没想到等到7月份的时候接到酒店通知,因为疫情原因还是无法举行婚宴。”这可把陈女士急坏了。“确实挺无奈的,但是这种情况我们只能遵守规定,索性将婚礼延期到今年6月份,但没想到之前的酒店今年没有了档期,就又更换了另一家酒店。 ”随后又更换摄影摄像团队,和婚庆公司商讨调整细节…… “当时我们俩差点都不想举行婚礼了,后来想了想,毕竟这是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大事,还是应该举行一场仪式。好在婚庆公司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对于即将到来的婚礼我还是非常憧憬的。”陈女士说。

现象〉〉

五一假期天天满档

“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就忙起来了,几乎每天都有过来咨询婚礼策划或者修改方案的客人。 ”作为青岛哈尼婚礼&禧趣婚礼联合创始人,王晶晶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深耕多年,对青岛的婚庆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去年因为疫情缘故,我们这个行业确实受打击较大,但是下半年开始就逐渐恢复了,现在来看今年的情况应该不错。”王晶晶向记者透露,2020年全年,公司仅策划了大约90场婚礼,“今年这才4月份,我们接到的预订量就已经差不多达到去年全年的总量了,预计今年接的单子能比去年翻一番。 ”

6月6日和10月2日,这是2021年最受新人追捧的两个婚礼吉日。“目前这两个日子我们接到的预订已经爆单了!尤其6月6日,日子特别好,再加上是个星期日,哪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还是陆陆续续会接到咨询当天婚礼策划的电话,我们已经不敢接单了。 ”王晶晶告诉记者,仅6月6日一天,公司就已经接了十几个婚礼策划的单子,当天整个公司上下将面临一场“硬仗”。

谈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王晶晶透露,今年五一因为休息5天,所以从1号到5号档期全都排满了。“像五一、十一这种假期,基本上从放假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每天都有多场婚宴举行,今年也不例外,从这就能看得出,今年的婚庆市场真的恢复如常了。 ”

亮点〉〉

“私奔婚礼”悄然风行

“私奔婚礼”?这是什么?采访中,记者从王晶晶口中听到了一个新词。“这是一种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婚礼形式,也叫 ‘目的地’婚礼。打个比方,比如新娘和新郎都不是青岛本地人,但他们非常喜欢青岛这座城市,想在青岛举行婚礼,便会在青岛订好婚礼场地,带着亲朋好友一起过来举行一场婚礼。”据了解,这种婚礼一般规模较小,尤其以户外婚礼为主。 “少则十几位,多则几十位,这种婚礼到场的嘉宾不会太多,大都是以亲人和最好的朋友为主。”王晶晶告诉记者,上周末公司还策划了一场这样的婚礼,效果不错,新人非常喜欢。 “其实这种婚礼形式的出现也多少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毕竟因为疫情大家都不能出国度蜜月了,不如就在国内选择一座景色优美的旅游城市,婚礼、旅拍、游玩一下子完成,也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像青岛、三亚、厦门这些热门的旅游城市,现在也逐步成为了‘私奔婚礼’的首选地。”王晶晶说。

个性化、私人化,在王晶晶看来,这是目前年轻人在筹备婚礼时呈现的最大特点。“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是独一无二的,是难忘又浪漫的,所以我们在策划过程中也会根据新人的特点帮他们进行个性化服务,包括在主持人、婚车、婚纱等方面的选择上,提供一些参考。 ”

新闻推荐

这一架吵得太悲催醉驾被查要蹲班房

本报4月14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尹彦鑫)记者4月14日从开发区交警了解到,4月5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在井冈山路路段...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作家新势力22021-04-15 08:47
评论:(婚庆人:一个好日子接了十多个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