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1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高天一(青岛新世纪学校):我们把布料放入染料桶中静置15分钟,等待奇迹的发生,最终我成功地染成了波纹。最为奇特的是扎染花色变化万千,美轮美奂。不同的结扎方式、扎紧力度和印染时间,会变幻成不同的花色,每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都应当肩负起保护传统文化的责任,好好传承下去。

张子涵(青大二附小):我选择了一种相对比较难的花色来动手体验,选好了布料,把布料卷在玻璃柱上,握住两端用劲向中间挤压,让中间产生不规则的皱褶,再用皮筋扎住两头,把中间部分也扎几下,完成捆扎。再通过染色、拆绳、漂洗后,一块犹如波光粼粼湖面的花布就染成了。经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了传承的信心!

侯杰译(青岛四方小学):

有很多种复杂的扎染手艺濒临失传,现在大多数事情,都是用机器代替人工,所以这些手工技艺更加珍贵。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它们,让我们这一代的小朋友,将来能继续传承这些文化遗产,保护好我们的传统手艺!

新闻推荐

婚庆人:一个好日子接了十多个活

上周末,在西海岸新区某酒店,新娘佳琦和丈夫举行了一场“延期的婚礼”,而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并不少见。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原本...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建筑工地上的铁人2021-04-15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