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百家重点企业装上785只“眼睛” 岛城运用“智慧监控”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5-0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6日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人员的移动执法终端接到某企业用电监控系统报警信息后,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但废气处理设施正处于停运状态。经询问企业负责人员,了解到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因电路故障导致停运,正在抢修中。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尽快修复保障污染防治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提升执法效能,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100家重点大气排放企业中,安装785个监控点位,运用工业企业生产与治污设施用电量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对排污单位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的全过程监管。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自去年8月份启用,依托第三方机构运营,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相结合,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工作参数和监测数据的“三同时”立体式监控。(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通讯员王诺蓝刚)

新闻推荐

母亲节当天这些人打车免费

链接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对话 /2021-05-07 05:58
评论:(百家重点企业装上785只“眼睛” 岛城运用“智慧监控”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