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车来了,地面方砖“蹦跳”着拦路 柏油路突变砖块路,重庆路高架路北下口东侧有条“补丁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5-07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在车行道行驶时,前方路面突然出现地砖竖起把车行道截断,很多司机见状不得不紧急减速拐弯避让,有的插入左侧车流。这一幕,就发生在李沧区重庆路高架路北下口东侧。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晚报编辑部反映,这个地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吐槽高架路下有隐患

根据刘先生的指引,5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见,高架路下口东侧有两条车道,车道正前方被砖石铺成的直角路段截断,直角和下口护栏之间有一道约10米长的口子。虽然这个直角路段是和地面平行的,但很多车辆的驾驶员发现柏油路面突然变成了砖块路面,还是向左避让,从这道10米长的口子中变道,并入高架路下来的直行车流。

“重庆路高架路车辆速度很快,在路口打方向变道并入重庆路的话,容易引发剐蹭事故。”刘先生称,在早晚高峰和灯光昏暗的晚间,这里更危险。

小刮擦容易引发要道路堵

记者注意到,重庆路高架路下口东侧有一排店面,截断车行道的砖块路面就是从店面门前的小坡上铺设下来的。附近的居民说,以前这个砖块路面要略高于车行道,后来相关部门专门降低了车行道,有些车辆会碾过砖块路面继续行驶,但有些司机看见路面突然出现变化,还是会下意识地向左变更车道。“这里哪怕发生小刮擦,也容易引发拥堵。”这名居民称。

记者在现场观察时发现,由于不少车辆直接碾过带砖块的路面,部分砖块下沉,很多车辆经过时都会有颠簸。

土地暂时未征收无法改造

这里的砖块路面车辆到底能不能跑?居民反映的隐患应该如何消除?5月6日上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落实情况后回复:此处道路为2016年现状移交的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但土地暂未征收,无法对该处土地进行改造。需待后期条件成熟才能逐步完善。这段铺砖的道路,车辆其实是可以直接驶过的。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将考虑和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在事发路段设立提示牌,提醒司机道路变窄,注意减速慢行,文明礼让。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

新闻推荐

暖!驾驶员客串环卫工人

早报5月6日讯五一劳动节期间,城运集团公交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驾驶员和青山绿水环卫公司搞了互换劳动岗位的体验活动。“...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樱桃红了鸟抢鲜2021-05-07 06:07
/ 对话 /2021-05-07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车来了,地面方砖“蹦跳”着拦路 柏油路突变砖块路,重庆路高架路北下口东侧有条“补丁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