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朱红:“花腔女高音”圆梦舞台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5-07 08:1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由青岛市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上,朱红献唱的一首《春天的芭蕾》赢得满堂彩。虽然已经53岁,但她的嗓音依旧嘹亮,气息也很强大,能够轻松玩转花腔女高音,优美的歌声令全场惊艳。 “现在终于做了这辈子最想做的事,圆梦了。 ”朱红说道。

从小爱唱歌

退休后圆梦

朱红从小就喜欢唱歌,工作前曾跟随歌舞剧院的老师学习过一段时间,尽管工作期间经常成为单位各种晚会中的主唱,但没有将爱好转化成专业,一直以来是朱红心中的一种遗憾。“小时候家里没条件,工作时又那么忙,那时候只能把自己的音乐梦寄托在孩子身上。 ”

2018年,朱红从单位退休,有了更多闲暇时间的她,心中从没有忘记那个未实现的梦。 “刚退休那会,心情挺失落的,觉得自己还年轻就到了退休的年龄,就想干点自己这辈子最喜欢的事。 ”朱红说,自己找了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每天都会在家练声、练歌,“那段时间进步不小,能重新进入音乐这行,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最重要的是梦圆了。 ”

迷上花腔

受邀不断

这两年,朱红以独唱的身份出现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知道的人多了,也有不少人慕名来邀约。 “能站在舞台上,感受音乐带来的魅力,心情非常好。 ”

“我最初学的就是美声,后来听了一首花腔的歌,就被迷住了。 ”朱红告诉记者,通俗歌曲是以情带歌,技巧相对没有那么高,而花腔女高音的音域则要求比一般女高音还要高,声音要更加轻巧灵活。 “声乐没有年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学,通过学习,能力提升了,人也自信了。 ”

生活忙碌而充实

期待登上更大舞台

今年,朱红又加入了朗诵协会,舞蹈学习也已排上日程。 “朗诵和唱歌不大一样,需要自己给作品加上旋律、加上情感,而学习舞蹈可以在唱歌时更好的展示,这两样对我唱歌都有帮助。 ”

朱红表示,“我今年为建党百年准备了很多歌曲。下一步希望自己能继续提升花腔的技艺,登上更大的舞台,快乐晚年就是要发挥自己的价值。 ”记者 许瑶

新闻推荐

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是城市文明水平的体现

杨氏兄弟拾金不昧的善举,也引起了市委党校教授刘文俭的关注。他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对杨氏兄弟而言,平时以赶...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红:“花腔女高音”圆梦舞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