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拘传﹃老赖﹄11人执结标的额26万元,平度法院凌晨执行攻坚成效显著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1-1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1日凌晨5:30,天还未放亮,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平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警灯闪烁,全局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凌晨执行攻坚战正式打响。

“彭某,把衣服穿好,我们是平度法院的执行法官,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凌晨6点,执行干警赶到云山镇的彭某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彭某抓个正着。“凭什么,我没钱!”“凭什么我们拿钱!没有钱!没有钱!”彭某及其家属在到达法院后依旧态度蛮横。执行法官向其阐明法理,并告知如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看到法院这次动了真格,彭某及其家属马上泄了气,连连认错,承认之前存有侥幸心理,并主动缴纳了案款及罚款3000 元,两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张某与曲某因离婚一事积怨已深,双方家属也因此互生怨愤,曲某在离婚后拒付孩子的抚养费更是让矛盾进一步激化。凌晨6:50 ,执行干警赶赴田庄镇,将曲某堵在家中,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处罚。 曲某父母一听是因为抚养费,当场爆发不满情绪,“不给!凭什么我们给!”曲某父亲暴力抗执,曲某母亲阻拦准备将曲某带走的执行干警。经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将曲某及其父亲带回执行局处理,带上械具的二人明显冷静了不少。执行干警对父子二人讲明法理人情,曲某父亲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作出了检讨,曲某也认识到自己不给付抚养费的行为既违反法律,也有悖人情,表示在拘留结束后将自觉支付抚养费。

此次凌晨执行行动,平度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巧打时间差,既不惊扰群众,又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行动持续3个小时,共拘传“老赖” 11 人,拘留8 人,扣押车辆1部,执结 10案,执结标的额26万元,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尚静

新闻推荐

平度办理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洗照片立等可取,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也能“立等可取”?在山东平度,只要材料齐全,在窗口半小时就能现场拿到营业执照。行政审批“立等可取”的效率,来源于平度市在山东设立首家行政审批局的改革。今年...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拘传﹃老赖﹄11人执结标的额26万元,平度法院凌晨执行攻坚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