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帮助卧床患者两年多,他不求回报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楚相君从爱出发彰显高尚医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陶晓腾手写感谢信对楚相君表示感谢。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房英

1月10日上午,平度市南村镇桃园村陶晓腾跟母亲一起手捧一封饱含满满敬意的感谢信和一面“无私奉献,医德高尚”的大红锦旗来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部办公室,执意要当面感谢该院外科主任楚相君,感谢两年多来对他父亲、母亲的关心和照顾。

据了解,陶晓腾的父亲2016年初因劳累过度诱发脑血栓,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生活无法自理,饮食需要插入胃管导入流食,因痰液积累较多,喉咙处也插有导气管,当时离陶晓腾大学毕业还有一年的时间,生活重担瞬间全部落在了晓腾母亲一个人身上。祸不单行,在晓腾父亲出院后不久,母亲却因车祸导致右腿受伤骨折,幸运的是,他的母亲碰到了楚相君,楚相君为晓腾母亲做完手术后,他的母亲执意要提前出院,说家里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要照顾,了解情况后的楚相君安慰晓腾母亲一定要安心养病,他会亲自到家里给她丈夫换胃管、气管,这样,晓腾母亲一直安心养病直至出院。

可是,由于陶晓腾父亲住院期间一直是护士帮助换胃管,出院后,陶晓腾母亲独自在家第一次给丈夫换胃管,手一直哆哆嗦嗦不听使唤。无奈,陶晓腾母亲只好给楚相君打电话求助,接到电话后的楚相君二话没说,第一时间赶到家中给陶晓腾父亲换胃管,看到陶晓腾家中的境况,一个不到50岁的中年妇女独自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70多岁的婆婆,楚相君毫不犹豫地说:“以后,我会按时来给孩子的父亲换胃管,查看身体情况,您有困难就找我。”就这样两年多来,无论刮风下雨,楚相君每个月都会准时出现在陶晓腾父亲的身边,一直这样默默地付出着。2017年,大学毕业后的晓腾由于表现出色被单位派驻国外工作,直到现在才有机会回国探亲,听母亲说起楚相君两年多来照顾自己父亲的感人事迹,执意要当面感谢楚相君主任。

该院院长刘洪海表示:若不是陶晓腾专程来感谢楚相君,医院对两年多来楚主任默默照顾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患者的感人事迹还毫不知情。虽然这份来自内心最深处的大爱,并不是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所能表达的,但是在楚相君看来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他这种“心系群众,大爱无疆”的精神让我们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新闻推荐

“全域旅游全新追求” 2018青岛旅游主题发布

□记者刘兵报道本报青岛讯近日,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主办的“全域旅游、全新追求”2018青岛旅游主题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一系列青岛旅游营销的新内容、新举措,并启动“美丽青岛——...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卧床患者两年多,他不求回报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楚相君从爱出发彰显高尚医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