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平度市档案局立足实际开展安全大检查 五道安全防线“守护”档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李丰宝代琦

近日,平度市档案局结合国家、省档案安全要求及青岛市档案安全检查反馈的内容,立足实际开展以“查漏洞,抓整改,促防范,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大检查,采取三项措施,全方位筑牢制度、环境、技术、人员、保密“五道”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档案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平度市档案安全。

据悉,该局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牢固树立全局干部职工档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范工作不得懈怠的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弦。同时,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细致地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档案安全工作大检查,对档案库房、方志馆从灭火系统、灭火剂、防虫、温湿、加湿等技术防范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计算机房、接待窗口、办公场所以及各类电器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此外,将有关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分解到各科室,落实到每一个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抓防范、保平安的良好局面。

危化品安全治理正当时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于自立

近日,东阁街道按照平度市安委会要求,积极开展危化品综合整治工作,对9个方面37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落实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危化品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为确保整治活动效果,东阁街道还特地邀请市局危化品科及危化品行业专家一起,组织专项检查组2个,联合执法小组5个,各类整治活动3次,对辖区12家危化品企业全面排查,查出隐患16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凤台街道强化岁末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杨韫玉

岁末年初,凤台街道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该街道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各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加强应急管理,有效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崔平安

近日,崔家集镇安监办联合相关镇直部门到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查安全设施、看操作规程、提具体要求,从严督促辖区内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经常性地应急演练,让全体职工熟练使用防护器材,都要学会自我保护、安全自救和必需的安全技能,切实增强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搞好安全教育培训,杜绝“三违”现象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崔平安

近期,崔家集镇安监办开展了工业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开展,完善各类档案,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全力压减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预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促进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

崔家集镇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应急工作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崔平安

近日,崔家集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实落实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安全知识多宣传。要求企业在厂区和生产车间内多悬挂安全警示教育标志横幅,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企业牢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崔平安

近期,崔家集镇组成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到辖区内企业现场督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现场督查后,督查小组与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重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申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不能碰,要求企业进一步摸排自身隐患,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切实抓好自身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新闻推荐

才艺百花齐放,彰显幼教风采 平度市职教中心幼教专业举行才艺汇报演出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张宏超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8年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我们身边,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发展,检验学生所学的成果,元旦前后平度市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市档案局立足实际开展安全大检查 五道安全防线“守护”档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