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前7月新增各类企业1894家 平度市“个转企”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程昊

“咱也从小个体转成‘大老板\’了。”近日,个体经营者崔先生从市场监管局领到了“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今年以来,像崔先生这样“个转企”的情况成为一种潮流。苗先生介绍说:“以前是个体,搞起经营来老感觉是小打小闹,规模上不去,产能上不去,开个发票都不方便。”

“今年办企业的明显增多了,”李园市场监管所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说:“之前很多经营者觉得办企业麻烦,交税又多,宁肯办个体,现在很多人的观点都有了变化。”

记者从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对比个体户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苗先生所述几个方面,在合同竞标、品牌培育、管理水平、安全保障、税收政策等多个方面,企业都具有不少个体户不具备的优势。“企业在市场主体中所占比例越高,证明产业结构越合理,经济发展程度越高。正是基于这种原因,我们今年更加注重引导个体户升级为企业、引导新入市市场主体注册企业。”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平度市前7月各类企业发展态势喜人,全市新增各类企业近2000户,企业占比同比增长近3个百分点,其中通过个体户升级为企业的达到700多户,同比增长62%。截至7月底,全市企业总数达到18442户,注册资本总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200亿元,是个体注册资金总额的15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委“1+4”战略目标体系,着力推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以“个转企”提升市场主体整体质量和发展水平,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相关链接

青岛大学专家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程昊付黎

近日,青岛大学标准战略研究院专家组一行6人在该院院长李晓澜的带领下调研平度市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东、主任科员刘晓峰、平度市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钟杰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晓澜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质量和标准化学院的创建历程。平度市场监管局刘晓东局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有决心配合学院和相关部门共同完成打造“齐鲁样板-平度乡村振兴标准”的任务。双方就我市乡村振兴样板村创建标准、“青岛大学标准战略研究院乡村振兴标准研究中心”的成立和运行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达成了先定框架、逐步完善、既有共性、又突出个性等共识。

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还来到了开发区城东埠村和仁兆镇沙北头村2个样板村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他们在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此次调研,专家组对我市乡村振兴标准化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增强企业竞争力 平度市代表队在青岛市第十四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白立杰近日,半岛记者从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青岛市第十四届建筑业...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7月新增各类企业1894家 平度市“个转企”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