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四点去排队,“抢”俩红本本 佳节办喜事,七夕之日岛城1738对有情人领证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8 05:56   https://www.yybnet.net/

①一对新人展示“红本本”。②情侣领完证后拍照留念。③清晨,新人们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排队。未婚

文/图半岛记者李晓哲见习记者梁玉鹏实习生牟佳怡

近年来,七夕情人节成为很多人结婚领证的好日子,恰好今年七夕节碰上阳历17日,“一起”的谐音也让不少人坚定地选择了这一天领证。虽然当天早上阵雨不时瓢泼而下,但阻挡不住一对对新人对幸福的向往,甚至有新人凌晨四点开始就在登记处门口排队了,各个登记处也普遍出现排队领证的现象。据了解,当天全市共有1738对有情人领证,远高出平常日领证的数量。

登记处加班加点认证爱

记者8月17日七夕当天7时许来到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虽天公不作美下了大雨,但当靠近一对对准夫妻的时候,瞬间被恩爱幸福的氛围包围。不到8:00,天空还飘着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门外就排起了长队,情侣们互相撑着伞,有的一手拎着早饭,一手紧紧握住为结婚登记而准备好的各种资料。8:00一到,大门打开,情侣们排着队进入大厅,准备登记。

据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吕海燕介绍,市南区登记处在七夕这天将上班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8:00就开始开门应新人,全部工作人员都到岗,中午不休息,晚上等到给新人登完记后再下班,并且当天不允许工作人员休假或者请事假,相关的联合物业也加强了管理,维持好现场的正常秩序。平日只会开2~3个窗口,但当天为了加快工作效率,将大厅内的5个窗口全部开放。

其他区市的婚姻登记处也普遍出现了排队的现象。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也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8:30全体人员到岗办理业务,“上午已经发了100个号了。要是这些人办不完将延时下班,确保每对来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于强介绍,该登记处今年积极落实“一次办好”,例如开放了大会议室给等待办证的新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让他们不用在外面站着排队。

“今天早上4点就有新人来排队的了,幸好我们有个大厅不用在外面淋雨。今天下着大雨大家热情还这么高。”崂山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沈健介绍,他们提前就预感到很多新人会选择这一天领证,因此计划提前上班,结果还是有新人排到了前头,他们也不到8时就立即开门办证,到中午前排队办证的新人基本达成心愿。

七夕当天1738对新人领证

在现场可以观察到,情侣们或穿情侣装或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散落在大厅内,有的人面带兴奋,两个人面对面不断地交流;有的时不时抬头看看排队序号是否排到自己,不停地整理发型和妆容;有的拿出手机,用相片或视频记录下无数个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市南婚姻登记处在平日登记的情侣一般有20到30对,但在七夕节这天登记的会多一点,大家都想在这个好日子里讨个彩头。去年七夕节该登记处办理了145对夫妻登记,今年是155对。据民政部门统计,当天一共有1738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市南区155对,市北区176对,李沧区95对,崂山区86对,城阳区147对,西海岸新区191对,即墨区222对,胶州市159对,平度市267对,莱西市118对,开发区122对。从数据上看今年七夕新人登记的数量略高于往年,领证数井喷也是这些新人们心中的好日子惯常出现的情况。

为了选择好日子,有些新人不远万里前来领证。Tony和Annie这次就是从加拿大赶回青岛来领证的。在崂山区婚姻登记处,他们的家人也一起过来分享他们的喜悦。Tony介绍,他们是在国外上学的时候认识的,当时自己对Annie十分心怡,就在她家门口等,好几个月的坚守终于打动了对方的心。在一起之后,两人会一起在附近的河边散步,一起旅行,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有了共同的默契。“他送给我过西蓝花算不算浪漫?但我喜欢呀,我喜欢吃!”Annie一脸甜蜜地说。

同样这个日子对于陈辉和张亚男两人来说也意义非凡,“我是四年前的今天向她表白的。”陈辉说,他们认识很长时间了,有一次看到张亚男的一张照片,突然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女孩,就开始追求她,并在七夕节表白成功。两个人曾经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异地,“我觉得对她的感激比较深。”他说自己有时候会犯浑,容易吵架,但张亚男都对他不离不弃。在一起4年后,两人选择走到一起。

婚姻在纸上,爱情在心里

记者注意到当天来领证的大部分都是二十多岁到三十岁的年轻情侣,他们坚信婚姻会使他们的生活向前迈进一部,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脸上的笑容证明了这一切。

阎雨和石海龙这一对夫妻凌晨五点多就来排队了,他们刚刚领完证从服务窗口出来,紧紧牵住彼此的手,同时向记者展示他们的两个红本本。他们是从去年冬天认识,到了今年夏天便来领证成为合法夫妻了。问到他们领完证后的心情,他们一时间语塞,过了良久,他们才说“心情很激动,很兴奋。”脸上的笑容一次又一次地绽放。他们计划好的庆祝的方式也很简单,领完证先回去上班,下班后一起和家人吃饭庆祝。

已婚

环卫夫妻拍别样“婚纱照”影楼免费提供服务,帮5对夫妇过特殊的七夕节

□半岛记者韩小伟通讯员王舒慧孙志鹏报道

本报8月17日讯8月16日,七夕前一天,“来,看这里,笑一下。”一对环卫工人穿着工装,手挽着手,肩靠着肩,在平度市会堂广场附近拍起了别样的“婚纱照”,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今天,我想通过这个活动,用自己的所学所能,扮靓他们,记录他们的点滴,让他们知道自己是这个城市最美的人。也算是在咱们中国情人节这天,为他们送上一份心意。”平度市喜悦婚礼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一早,市政环卫公司刘淑玉夫妇就清扫好了自己的区域,换上崭新的工装,来到了喜悦婚礼店里。“这是第一次化妆,第一次拍艺术照,很开心,很满意,算是圆了自己多年来的一个梦。”刘淑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点着头。“平时没时间,自己也不会拾掇,今天免费化妆还给拍了照片,心里感觉特别暖和!”据了解,刘淑玉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6个年头了。“离家近,方便。年纪大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挺好。”在她的带动下,去年,丈夫耿辉民也加入了环卫大家庭。清扫道路、巡回保洁……一年365天,夫妻二人每天乐呵呵地同进同出,恩爱如初。据了解,此次活动,爱心影楼共为5对环卫夫妻拍摄、冲洗、赠送照片近百张。

■相关新闻出租车“夫妻档”浪漫过七夕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孙丽敏报道

本报8月17日讯刘洪晴和秦秀云夫妇是中青公司“红飘带”车队一对模范夫妻驾驶员。像大部分“夫妻档”出租车驾驶员一样,俩人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很少有团聚的机会。秦秀云今年50岁,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在七夕节前夕,两人也浪漫了一回,过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节日。

17日清晨,刘洪晴早早收了车,提前回了家,匆匆洗了把脸,就一头钻进厨房准备早饭。很快,秦秀云就被扑鼻的香气“熏”醒。“今天你就正式退休了,换我给你准备一次早饭,复杂的咱也不会做,就下了你爱吃的清汤面。”刘洪晴对妻子说。吃完早饭,刘洪晴驾驶着他们共同经营的鲁UT0088号出租车,载着秦秀云来到中青公司办理了退证手续,“以前都是咱俩搭档,以后你就在家好好休息休息。”说罢,他从后备箱取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递给了秦秀云。“一辈子没给你买过花,借着七夕跟年轻人也学学浪漫,也当是庆祝你光荣退休。”接过丈夫手中的鲜花,秦秀云感动得差点流出眼泪来。

据悉,刘洪晴和秦秀云夫妇常年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公司每年组织的敬老活动,他俩总是踊跃参与。

新闻推荐

怀着感恩心逆境发奋上大学

平度九中高三毕业生邹昊臻,今年高考顺利考入吉林化工学院,就读英语专业。她上小学时,爸爸出了车祸严重受伤,肇事车辆逃逸之后...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点去排队,“抢”俩红本本 佳节办喜事,七夕之日岛城1738对有情人领证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