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周末来平度,享受快乐生活吧 吃大泽山葡萄、逛古村、游茶山,“百万游客乐享平度”活动启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郝园园孟秀丽禚佩佩王晓伟见习记者李珊郭巧玲

8月18日上午,“快乐生活·平度周末——百万游客乐享平度”活动首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汇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旅发委、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岛市旅游协会、平度市政府主办,半岛都市报、平度市旅游局承办。据悉,本次活动时间横跨第32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国庆节三大节庆,恰逢青岛后峰会旅游新时代及第24届山东省运会举办期间,旨在吸引百万游客赴平度游览,推动和提升平度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启动,将持续至10月份

青岛市旅发委巡视员杨锡军在致辞中指出,平度旅游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进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等众多旅游大项目,全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打造“食在平度”品牌等,对推动青岛旅游北部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则介绍,平度已建成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6处,成功创建全国首个美食养生基地,成立“青岛北部景区联盟”,平度旅游业正在强势崛起、蓬勃发展。之后,半岛都市报社社长贠瑞虎为本次活动领队授旗,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朱少康宣布发车。

仪式结束后,首发团500人乘坐悬挂红绸的大巴车赴平度进行旅游体验,同时还有一支100余人的自驾车队,30余辆自驾车一路向北开赴平度。当天,游客先后到古岘九曲巷和美食街品尝美食、感受千年的历史文化,到大泽山高氏庄园体验葡萄架下慢生活,到茶山风景区赏美景,相关媒体记者随团采访首发盛况。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期间旅游团将不断到平度开展一日游、两日游体验,重点以研学旅游、亲子互动、文化感悟、乡村采摘等活动为主。

古村有故事,徜徉九曲巷

古旧的老屋,斑驳的断墙,崎岖的石板巷,飘香的老酒,残存的历史记忆精雕细琢地出现在我们眼前。上午10点半,大巴车到达本次旅途的第一站——古岘镇二里村,该村在深入发掘历史积淀的基础上,九曲巷、姜家胡同、西大庙、农耕广场、李氏拳坊、茶馆、染坊等景点令人目不暇接。古岘二里村,在老街道、老房屋的基础上,美化外观,创新概念,正逐步打造成为游客们休闲、娱乐的“驿站”。

一阵阵打铁的声音吸引了众多游客,飞溅的火星令人侧目。据悉,打铁、碾磨、旧石器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标志性回忆,“看到这些老物件满满的回忆,满满的亲切感。”来自莱州的赵阿姨感慨万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原本吵吵闹闹的孩子们各各都正襟危坐在案桌前,朗读《论语》,还有一些孩子在尝试着软笔书法。大口喝酒、大口喝茶,喝下的是真豪迈、真性情;手拉风箱、人工纺织,感受的是慢生活、老回忆。

享地道美食,品甘甜葡萄

中午,大巴车到达大泽山高氏庄园。葡萄藤顺棚内竹架盘旋而上,分别布置于自助用餐厅的两旁,红纸伞悬于棚顶,首发团的成员就是在这里享用精心准备的农家午餐。据悉,高氏庄园的餐食以绿色健康为服务宗旨,食物大都是庄园里土生土长的农家小菜。此次首发团午餐安排的是自助餐,进入取餐区,记者看到,桌上摆放着红薯、玉米、毛豆、花生等乡土杂粮,蛋肉蔬菜等也是品类齐全应有尽有,二十余道炒菜陈于取餐桌上,绝对都是实实在在的农家小炒。

“大家刚吃得饱饱的,先消化一下,歇一歇再给大家安排吃葡萄。”高氏庄园的接待人员笑着对大家说。大家来到大泽山高氏庄园,除了吃地道的农家自助宴外,最期待的还是品尝远近闻名的大泽山葡萄。午饭过后,自助餐厅对面的葡萄园就成了大家饭后聊天的场所,其实聊天是次要的,大家迫不及待地坐在葡萄架下主要是品尝甘甜的葡萄。“女儿两岁的时候我带她来过,今年女儿七岁了,隔了5年我们又来吃葡萄了,这里的葡萄好甜,我们爱吃。”一位女士看到女儿剥着面前的葡萄告诉记者。

雨后游茶山,心情也很爽

雨后的茶山,云雾旋绕,青翠欲滴。大巴车从山间一路走来,森林中飘散出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伴随着星星雨点,“百万游客乐享平度”首发团来到了本次旅途的最后一站平度茶山风景区。据悉,茶山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以般若寺宗教朝圣旅游为特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山体活观音,是集观光游览、宗教朝圣、动感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景区,是都市人回归乡野、放松身心的绝佳胜地。

“以前就想来平度看看,一直没有时间,出来走走心情好,腿脚也不疼了。”赵阿姨和老伴平时在家照看1岁半的孙子,利用周末时间出来走走,看看平度的山、水、河、涧,仿佛回到了梦中的“老家”,一切都是故乡的味道。今年74岁的迟阿姨是半岛都市报的忠实粉丝,10多年来,只要半岛有活动她和老伴每周都会参加,这次来平度旅游也是第一时间报的名。说着,迟阿姨向记者展示最近刚从半岛内购会上抢购的老年鞋。“第一次来茶山,见到了100多米高的活体观音,听说还破了世界纪录。可惜年纪大了,腿脚走不动了,没能爬到般若寺去拜拜佛。”

边游边学,周末旅途乐趣多

除大巴车游客外,由20名半岛小记者组成的由半岛都市报社和青岛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暑期写作训练营也一起走进了平度古岘镇,漫步在开满荷花的护城河,徜徉在古香古色的九曲巷,小记者们纷纷驻足观赏九曲巷里的茶馆、拳坊、千年私塾、酒坊、染坊等充满历史气息的景点,专心听讲即墨故城的千年历史和故事传说。

从古岘镇一路向西,小记者们又来到了以林海花海、美食休闲为主题的文王山,在这里呼吸新鲜氧气,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七彩滑道并与小鹿、小马近距离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下午,青岛电视台主任编辑、青岛知名作家杜帝,半岛都市报主任编辑、红岛经济区作协副主席穆卫东对小记者们针对性授课,着重讲解游记文学包括记叙文、散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亲近自然之旅不仅激发了写作兴趣和灵感,由名家亲自指导写作更是让他们受益匪浅。“当时就抱着在感受平度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的同时,跟名家学一下写作经验参加的活动,古岘镇很有历史感,打铁的场景我印象很深刻,这种老手艺激起了我写作的灵感,文王山自然风光独特,亲手摘草喂小鹿让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穆老师和杜老师的授课让我收获了许多写作的技巧和经验以及要避免的问题,我也知道了想要写出好文章,以后要增加阅读量,积累诗词歌赋等好词佳句提高自己的文采。”参加此次训练营的青岛市广饶路超银中学初三学生陈方安之告诉记者。

▲游客们在高氏庄园里品尝大泽山葡萄。

▲古岘镇特色美食街古色古香。

▲小记者们参观染坊。

新闻推荐

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增强企业竞争力 平度市代表队在青岛市第十四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白立杰近日,半岛记者从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青岛市第十四届建筑业...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来平度,享受快乐生活吧 吃大泽山葡萄、逛古村、游茶山,“百万游客乐享平度”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