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记分罚款、吊销驾照、追究刑责—— 开车沾了酒,哪里也别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查出涉嫌醉驾硬气司机“秒怂”

半岛记者尹彦鑫通讯员刘波王伟伟报道

本报10月17日讯10月15日,李沧交警在黑龙江路设卡夜查,当晚11时10分许,一辆红色马自达SUV有闯卡嫌疑,执勤交警及时发现将该车拦停。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交警随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测,谁知驾驶员王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他还大喊:“我承认我酒驾,我不是醉驾,不就扣6分吗!把我车钥匙给我,我要起诉你们!”

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王某说:“我出示,但你不能扣我,你有什么权力扣我!”呼气检测时,王某一直不吹气,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将其带往附近医院抽血检测,途中在交警的劝说下,王某终于接受了呼气检测,检测数值为11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当王某得知醉驾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后,一改之前强硬态度,开始求饶,悔不当初。

待血检结果确认后,王某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的刑事责任,同时他还将受到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行政处罚。

刻意躲交警还是没逃过酒驾刚上高速就被查处

□半岛记者刘玉凡通讯员李国颂报道

本报10月17日讯10月16日晚10时许,一辆鲁V牌照的半挂货车途经沈海高速大场收费站时,由于该车在弯道处突然停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警觉。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驾车男子脸色发红,口气中含有酒味,便对其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

经过几次测试后,最后确认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mg/100ml,系饮酒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驾驶员矶某当晚和同事相约在某饭馆内聊天畅饮,谁知一瓶啤酒还没有见底就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是有一批货物急需转送,考虑到高速交警已经下班休息,再者自己还没有喝醉,矶某便冒险开车上路。谁知,在准备驶入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执勤民警对矶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依照相关规定,矶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满12分,并处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同时,矶某的驾驶证件还将面临降级处理。

酒后驾无牌摩托车上路被记36分罚款1400元

□半岛记者尹彦鑫通讯员张程报道

本报10月17日讯10月14日下午,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平度市区青岛路与郑州路缉查布控。15时20分左右,一驾驶人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路口被拦下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

民警对其落实身份发现,该驾驶人王某某持有C1小型汽车驾驶证,并未持有二轮摩托车驾驶证,且所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根据其三项违法开具了公安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机动车,告知王某某15日内到平度市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次日,王某来到大队处理违法,民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400元、驾驶证记36分的处罚。

新闻推荐

有钱就是不还,老赖被批捕 检察院: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将面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半岛记者潘立超通讯员李敬瑶报道本报10月14日讯牟某等人多年前与某银行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该银行向法院起...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分罚款、吊销驾照、追究刑责—— 开车沾了酒,哪里也别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