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平度旧店苹果“远嫁”中东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渐至深秋,农民新一轮的丰收又开始了。昨天,记者从平度旧店镇了解到,当地已有果农开始收获地标产品“旧店苹果”,果园里开心的笑声不时传出。今年苹果产量略少,但是苹果均价能比去年高出近七成。

果农忙着收获苹果

记者在旧店镇李家埠村果园里看到,果农们正在忙碌着收获苹果。 “合作社统一配药,还有专家定期实地指导,苹果的产量和成色都很好。旧店苹果是国家地标产品,早已‘名声在外’,眼下苹果刚开始收获,便吸引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村民王代文乐呵呵地说,他家种了5亩苹果,好的时候每年收入五六万元。

旧店镇位于平度市东北部,独特的山地丘陵地貌,为苹果种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旧店苹果2009年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2010年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主要品种有嘎啦、乔纳金、红富士等,所产苹果糖度在14.5度左右。 “旧店苹果产区昼夜温差大,所产苹果甜度高,果味浓郁、外形漂亮,目前,海外市场主要销往中东地区。 ”青岛旧店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冠军告诉记者。

全镇目前共有果品及相关产业合作社103家,通过合作社带动,农民种植技术水平和苹果产量得到很大提高。旧店镇采取“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组织带动、能人大户示范、集中连片发展”的措施,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预计今年苹果产量将比去年略少,但是今年苹果价格看好,均价能比去年高出近70%,像直径80毫米以下的苹果,现在每公斤价格大约在4.5元左右,果农收益将比去年有所提高。

一个镇有4个地标产品

旧店镇拥有 “旧店苹果”“祝沟草莓”“祝沟小甜瓜”“大田薄皮核桃”4种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是平度市地标产品数量最多的镇。目前,苹果、草莓等地标农产品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路径。该镇仅4种地标农产品种植面积就达10万余亩,其中苹果7.6万亩、草莓1万余亩。

旧店镇拥有4种地标产品,年产值近20亿元,并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发展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等产业,进一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地标农产品优势,探索创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新路径,推动乡村振兴。 ”旧店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陈勇 通讯员张仰运 张敏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畅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人民医院内写着老年人优先窗口。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王泽宇根据市卫计局《关于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的...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旧店苹果“远嫁”中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