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12-14 17:30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日报记者 张璁

新华社记者熊丰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日前,山东省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钟某峰、郑某冰、葛某高等10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妨害公务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等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4日至7日,山东省平度市发生一起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人组织的聚集事件。期间,聚集人员非法游行、示威、静坐,极少数人实施暴力袭警、打砸车辆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和重大经济损失,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重大危害。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参与此次严重暴力犯罪的人员成分多样、背景复杂,极少数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是此次暴力袭警、打砸车辆的主要参与者。其中,郑某冰此前因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并因吸毒多次被查处;杨某青2018年5月因涉嫌吸毒被查获;刘某亮1989年因盗窃罪、销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葛某高2010年因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成某2018年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经初步调查,9月30日至10月4日,山东平度人员于某峰、栾某军、兰某光等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串联动员,策划国庆节期间以“旅游”名义进京非法聚集上访。在当地党委和政府解释、劝阻过程中,于某峰、栾某军、兰某光等人相继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被殴打”等虚假信息并与王某章等人联系,煽动“声援”。于某峰、栾某军还故意“碰瓷”,声称遭到殴打,后到平度市人民医院经CT等多项检查,两人均未发现异常。期间,王某章到医院录制两人被“打伤”就医的不实视频,发布到微信群继续欺骗、煽动到平度“声援”。

10月5日7时50分起,至6日中午,青岛和山东其他地市及安徽、江苏、河南、河北、辽宁等省市部分人员陆续到达平度市人民会堂广场,人数增至约300人。期间,聚集人员打标语、喊口号、拉警戒线,并扛旗列队迎接“声援”人员,引发群众围观、交通受阻。

(转三版)

新闻推荐

科学应用管理工具,促进质量持续改进 平度市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二期品管圈主题汇报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郝晓丽基于“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的时代氛围,结合《2016版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指出的要以...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