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在城市更新中实现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媛

本报通讯员孙科强王舒慧

“现在这个新厂房有2万平方米,比原厂房面积扩大了足足6倍!”春暖花开,王广龙的心情也似春花般美丽。他所负责的一家热电设备公司终于找到了落脚的新园区,不仅实现了规模扩大、用工增加一倍,还借机更换了设备,年产值预计将由原来的1亿元增至4亿元。

王广龙所在企业是平度市南部新区一期范围50家搬迁企业之一。“原有的城市框架已不能适应现代化区域性中等城市的发展方向,平度向南规划拓延空间,就涉及对原有旧动能的搬迁。”平度市有关负责人说。

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平度市通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原有企业搬迁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入,着力建成南部新区,打造全省城市更新示范区、政府平台运营示范区。同时,积极引导外迁企业转型升级,强力招引相关企业落户集聚,将搬迁企业异地建设区打造成为新型工业聚集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助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

青岛侨辉工艺品有限公司是落户平度经济开发区的第一家中韩合资企业,建厂26年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我对这片厂房感情很深,但为了城市和企业发展需要,必须拆。”公司总经理姜亦志说,“随着市场发展,原有的传统工艺技术已经落后,此次老旧企业搬迁工作正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增产扩能机会。”

“目前,南部新区一期范围内,50家搬迁企业中已有43家签订了协议,签约率达86%,已签约企业腾房搬迁工作也已启动,并同步拆除。”平度市南部新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陈学军说,南部新区城市更新改造分三期进行,在妥善解决企业搬迁安置用地、升级扩建等问题的基础上,出台鼓励企业进驻新园区产业扶持和财税奖补政策,确保企业搬迁改造质效并举。

对于平度来说,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不仅要承接改造升级的搬迁企业,更重要的是统筹生产链与服务链的发展,着力招引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科技含量足的产业项目落地运营,促进产业集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陈学军说,目前,天际汽车整车生产项目已正式签约,即将进驻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26.8亿元,实现了平度市整车生产历史性突破,对推动平度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企业搬离城区,突破发展局限,新动能加速转换和积聚。在搬迁企业原址,平度市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引进和培育作为重中之重,南部新区渐现雏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培育现代都市经济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花都开好了

果园里的大樱桃树绽放争春。人们在中山公园的樱花树下合影。果园里,蜜蜂开始了辛勤的劳作。半岛记者吴璟孟达报道...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在城市更新中实现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