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劳动报酬难追回,法律援助帮维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高静

近日,两名受援人专程来到平度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感谢。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拿到了拖欠将近一年的工资,这次他们作为代表为援助中心送来“为民讨薪伸张正义”锦旗一面。

他们9个人原是青岛某物流公司的员工,大部分从事司机工作,由于公司长期拖欠工资,于2018年8月份辞职,此时最长的已拖欠了4个月的工资。之后他们一直找公司催要工资,催了大半年公司也没给出个具体说法。眼看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就要打了水漂,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打算申请劳动仲裁,可是对仲裁程序也不了解,也不知道需要哪些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于是在仲裁的介绍下来到平度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了解他们的情况后,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受理了他们的援助申请。由于他们人数较多,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手续,直接联系了承办律师来中心向他们了解案情,指导他们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开庭时,承办律师据理力争,在维护受援人最大利益的前提下,与公司达成调解书,约定公司共支付9名受援人工资68982.5元,如果逾期不支付承担违约金每人1000元,并约定了双方不再另行提起诉讼。终于在达成调解书的一个月内,9名受援人拿到了各自的工资款。

新闻推荐

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量西海岸新区占3成

半岛记者江海峰据青岛锐理数据发布统计,上周(3月25日~3月31日)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37套,环比上涨6.98%;成交面积约为2...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都开好了2019-04-08 00:00
评论:(劳动报酬难追回,法律援助帮维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