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零距离接触1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郭巧玲

7月28日,小火牛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走进了平度市公安局,小记者们参观了110指挥中心、进行了110报警学习、还进行了反恐枪械的观摩。一上午的市公安局之行让小记者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习了相关法制知识。

走进110指挥中心,小记者们立刻被出现在眼前的大屏幕吸引住了,“这里面是平度各个地方的实时监控画面。”张警官给小记者们介绍:“在这个大屏幕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对此进行巡查,也可以对发生的事情进行追踪。”在110指挥中心,张警官给小记者们讲述了日常接警出警巡查追踪等的日常,让小记者们增长了见识,实地探访“110”电话的这一端,让小记者们十分兴奋。

在会议室里,张警官还讲述了平度“110”的发展历史,小记者们了解到平度110开通及发展的几大重要节点,同时,张警官还以例说法,给小记者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准确高效地寻求其帮助及各种在报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他还教给小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告诫大家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希望小记者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在反恐枪械的观摩过程中,反恐队王队长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各警用枪械的名称、子弹、射速、用途等各个方面,讲解演示了其他警用装备的用途、使用方法,小记者们对此十分感兴趣,忍不住地提问各种问题,小记者们还对模拟枪支和各警用装备进行了互动体验,一名小记者兴奋地说:“哎呀,那个枪太沉了,我拿不起来,虽然拿不动,但我摸到了,还是好开心,太酷了。”

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零距离接触“110”,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增长了见识,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繁忙与不易,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后,不少小记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自己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110”的工作,懂得了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珍惜公共资源,更有小记者表示以后会做一个守法、懂法,支持理解公安工作的好市民,会将这次的所学所悟告诉自己的同学、家人,将安全防范知识传达出去。

参观110指挥中心。

新闻推荐

山东平度一女职工孕期被辞退,二审庭辩激烈 是强制辞退 还是有意旷工

经过10个月的漫长等待,其间腹中胎儿呱呱坠地,7月19日,曾在孕期内被企业辞退的山东平度女职工李萌(化名)终于和丈夫刘刚(...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零距离接触11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