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为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保驾护航 平度市公安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综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平度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为己任,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三大”活动、“十大战役”工作部署,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全力打造平安营商环境,为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保驾护航。

坚持主动出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破案打击成效明显

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主动出击,以打开路,努力实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工作目标。立足本市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坚决打好山东战役“破袭战”、线索核查“百日会战”,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上半年,侦破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起,其他涉恶共同犯罪案件7起,抓获涉恶九类犯罪人员107名。同时,深入开展了侵财类犯罪系列行动、严打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共刑事拘留545人,破获侵财类案件221起。

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扫毒”会战,强化禁毒宣传,营造禁毒氛围,有效净化社会环境。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财产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上半年,破获经济案件9起,移送起诉6起12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金额726.4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34.8余万元。扎实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破获食品药品环境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成功破获张某森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案件,捣毁一生产销售伪劣奶制品窝点,抓获嫌疑人12名,涉案价值达300万元。

夯实整体防控,强化社会面巡防,治安防控更加严密

聚焦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以网格化巡防机制建设为切入点,不断严密警种协同、专群结合、分类管控、齐抓共管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有效掌控了社会治安主动权。在全市确立31处巡逻路线和5处巡逻值守点,结合重大安保工作,适时启动等级勤务,持续开展治安清查巡查堵控行动,强化社会面显性用警,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设立三层封城堵控防控圈,实现多警种多部门盘查堵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上半年,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3.89%。

结合娱乐服务场所管理,全面落实四个“常态化”机制,始终保持对卖淫嫖娼、赌博等社会丑恶现象的严打严管态势,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上半年,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1场次,关停娱乐服务场所54家、扣押播放器96台,查处黄赌案件45起,破获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9起,打击处理人员301名。

坚持超前预防,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安全监管更加到位

全面落实各项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市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39%,火灾事故同比下降18.1%。

坚持“疏堵保畅、压降事故”,综合施策、同频共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共组织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大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8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万起,其中酒驾1635起、涉证涉牌1580起、超载3833起。

充分整合消防及派出所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火灾隐患网格化排查,扎实开展隐患“清零”工作,全面围剿火灾隐患、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共检查单位1092家,整改火灾隐患2017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1004份,临时查封单位12家,责令三停7家。

组织开展了缉枪治爆、烟花爆竹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爆涉危违法犯罪。对全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寄递物流企业逐一落实了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共查处非法买卖、制作、储存、销售危险物质案件7起,打击处理11人,收缴鞭炮21余万响、烟花87箱,查获制作烟花爆竹原材料570余公斤。

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放管服改革,执法服务更加规范高效

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打造战役,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聚焦工作难点、堵点、痛点,聚焦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推进上级下放权限的承接落地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服务环境,全力做到“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新模式,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半年,新登记流动人口9761人,出租房屋193户,受理、审核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12317件次。交警大队车管所实行“全天候”服务、实行延时服务,累计加班加点办理业务12000余人次,办理完成机动车登记业务8000余人次。

超前排查化解涉企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反犯罪,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上半年,开展走访座谈21场次,约谈企业28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65条。

坚持从严治警,深入推进典型引领,党建队建更加有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严格按照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公安铁军。

全面强化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组织开展了“两所两队两无一零”和违规查询、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队伍管理。上半年,共开展警示教育7次,发送廉政教育信息36条,编发警示教育专刊8期。

文/图王乐邬明洋

新闻推荐

四院开展七夕主题宣传活动

四院开展七夕主题宣传活动。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崔杰8月7日上午,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健康彩虹志愿者”...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保驾护航 平度市公安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