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为平度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秉承“人文医疗,追求圆满”的服务理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位于乡镇的二级甲等医院,现为潍坊医学院、潍坊职业护理学院、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教学医院,青岛九鼎司法鉴定中心。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青岛市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文明单位、平度市文明单位标兵、平度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单位。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医院占地60亩,建筑面积7.8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64亿元。现有职工380人,编制床位418张。设有职能、医技、临床科室42个。年门诊量15万人次,年收住院病人1.2万人次,年手术量3500人次。拥有美国GE1.5T超导核磁共振,联影64排128层CT机,飞利浦16层螺旋CT机,EPIQ7四维彩超、IE33、IE22等飞利浦彩超8台,美国GE大型血管造影机(DSA),美国柯达DR3000数字拍片机,日立71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2舱位高压氧舱,奥林巴斯胃肠镜、腹腔镜,进口椎间孔镜、关节镜等万元以上医疗设备300余台件。

医院特色专科优势明显,神经内科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中国卒中中心优秀数据管理中心”“青岛市卒中中心”。心内科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青岛市胸痛中心”,能独立开展PCI等介入手术。拥有创伤外科治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微创治疗中心、康复治疗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等特色专科。开展前列腺电切、腹腔镜、宫腔镜、电子胃肠镜治疗等微创手术。近几年,医院重症医学科发展迅速,拥有12床位、设施先进的重症监护病房,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疑难病症诊治技术亦跨入市内先进行列。能独立完成常见的普外手术及开颅、开胸、断植再植、人工关节置换、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大、中型手术,全院综合服务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享誉市内外。

医院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院文化。以思想而勤探究,博大精深;以智慧而启未来,志行高远。医院将继续秉承“人文医疗,追求圆满”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平度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顺利升级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

2019年7月18日至19日,青岛市卫健委组织医院等级评审专家对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7位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专家严格按照《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分别对医院的管理、医疗、护理、院感、药事通过听取汇报、核实资料、现场访谈、实地察看、模拟演练、问题追踪、集中反馈、现场评价等方式对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青岛市等级医院评审组组长孙金芳院长代表专家组宣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场评价成绩符合国家二级甲等医院综合评审的标准要求,祝贺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现场复审!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于2014年12月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4年来,为捍卫“二级甲等医院”这块沉甸甸的牌匾,全院上下以“齐心协力、巩固二甲成果”为抓手,以质量持续改进为目标,以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为主线,以PDCA为管理手段,倾力打造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安全、服务为主导,推动了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此次二甲复审现场检查正是验证4年来各项工作进展的良好契机。专家组严格、细致、务实、涉及面广,先后走访了40多个科室和部门,访谈考核医务人员217人次,有的科室被多个组交叉反复检查数次。在现场评价过程中,评审专家组对该院自2014年以来医院各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7月19日上午,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复审工作现场评价反馈会在综合楼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专家组成员分别逐一对评审情况进行反馈,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持续改进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青岛卫健委领导、评审专家组对医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很多亮点工作尤其是医院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及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青岛市等级医院评审组组长孙金芳院长代表专家组宣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场评价成绩符合国家二级甲等医院综合评审的标准要求,祝贺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现场复审!

医院标准化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有理由相信,追求卓越、有着强大凝聚力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会更好!

仁心仁术,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8年9月2日,当时正值大泽山葡萄节开幕第二天,大泽山东高家钓鱼台小景区风景宜人,一场大雨过后形成的瀑布更是吸引了周边大量的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浅浅的溪水,游动的小鱼,给游客带来了数不清的欢声笑语,但是湿滑的石头上有很多青苔,人走在上面极其容易滑倒,危险就隐藏在这看似安全的环境中。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周德娟当时正好周末休班带着小侄子也在此游览。正玩得尽兴,忽然听到一阵阵呼救声,职业的本能促使她循声赶紧奔到现场,只见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慎滑倒摔伤,昏迷不醒,病情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她马上为患者清除口腔内污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她立即为患者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呼叫周围的人拨打120电话,几分钟后孩子渐渐好转,但是头痛呕吐,神志不清,周德娟就跪在孩子的身旁,指导孩子父母不要搬动孩子,并且在不间断地呼唤孩子,不让孩子一直昏迷下去,一直等到救护车的到来。

在等待过程中,孩子的父母一直询问她的姓名和电话,她说什么也不肯说,只是说了一句,救孩子要紧,其他的都不重要,直到孩子被救护车接走她也没有告诉家属自己的姓名。周德娟救护孩子的图片被热心的网友发到了微信群里,朋友圈瞬间刷屏了,医院同事看到照片后才认出她来,她热心救护孩子的事情这才被同事知晓。

平度市政法委副书记孙宝杰、万主任以及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昌军红、副会长于忠章、周永兵等一行人,她们找到了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周德娟同志,代表青岛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她“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奖励现金10000元,以表彰她在“2018年9月2日在大泽山风景区游览时,积极抢救一名14岁的少年”的义举。

面对见义勇为协会领导的赞扬和褒奖,周德娟一直谦虚地说:救人是出于人性本能,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无论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不假思索地立即抢救病人。另外,这也是医生这个职业的本分,这也是一个三院人遇到紧急情况应有的反应!语气轻描淡写,但难掩胸中的大爱,坚定的目光中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和无私的精神。从他的话语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向善、向美和高尚的人格力量。

周德娟同时还表示,她将从获得的奖金中拿出一部分捐给需要的人,用来鼓励更多的见义勇为,使更多的人得到救助,为社会凝聚正能量尽绵薄之力!

文/图王新蕾李丽王晓伟

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三院的明天会更好。

医院等级评审专家对三院现场评审。

二甲复审现场。

周德娟表示,她将拿出一部分奖金捐给有需要的人。

新闻推荐

崔家集蔬菜扶贫农创体:“一个引擎、五个带动” 特色扶贫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崔家集蔬菜扶贫农创体规划面积3000亩,现有扶贫大棚55个,在此基础上带动建设了257个大棚,产业聚集规模优势日益凸显,目前...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平度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秉承“人文医疗,追求圆满”的服务理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