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践行新使命,忠诚有担当 交警大队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开学第一课,交警说安全。

全面加强见警率,管事率,争创公安交警队伍的新名片。

辅警日常警纪警规教育及管理。

举行交警开放日活动,为小朋友及家长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开展打击非法改装车辆、飙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酒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滴……滴……”一声声口哨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响起,执勤交警吹响口哨,打着娴熟的手势,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辆、人流。清脆嘹亮的口哨声从声觉上警示和提醒行人和车辆驾驶员遵纪守法。这种采用传统口哨与现代电子系统监控相结合的方式来管理交通,使得平度城市道路交通更加平安畅通。

为了规范执法,做好交通安全指挥疏导工作,按照平度市公安局党委和大队党总支的统一部署要求,每天早晨,交警大队市区中队都要在高峰岗前由中队长组织开展岗前点评,就上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新的要求,坚决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勤,全面加强见警率,管事率,争创公安交警队伍的新名片。

在日常工作中,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进一步强化集中统一行动日的打击力度,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主要路段、进出城交接路段以及事故多发点巡逻检查,严厉打击酒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逢五”、“逢十”及周末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异地交叉执法和联合执法,全面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辅警严格按照执勤要求,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做好现场取证工作。八月至今查处酒驾277起、醉驾15起、超载893起、无证驾驶419起、非法改装82起,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为降低和预防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交警大队还依托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媒介不定期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终生禁驾人员等,扎实推进违法行为曝光行动,形成严惩重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组织宣传员深入企业、社区、农村、驾校开展宣讲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不断提升全民遵法守法意识。8月份,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7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设置展板28块次,张贴宣传海报80张,发送警示提示类短信17672条,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3起,切实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此外,交警大队始终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大队始终加强对民警、辅警日常警纪警规教育及管理,让每一位民警、辅警将规章制度牢记于心并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夯实队伍根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开展打击非法改装车辆、飙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双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平度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连续开展打击非法改装车辆、飙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8月30日下午3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李园派出所在人民路与兰州路路口将驾驶违法改装机动车的何某某查获。经查,何某某为寻求刺激,私自在机动车消音器上加装扩音设备,能够产生巨声噪音,同时,发现该机动车未按规定年审、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交警部门依法对四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并扣分。对于机动车非法改装点,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9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泰山路派出所在海尔路查获一摩托车队,经调查,其中六辆存在涉嫌非法改装、无证无牌、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等不同程度的违法行为,交警已依法对车辆暂扣并处罚。

文/图陶龙飞邬明洋

关于启用黑烟车智能抓拍系统的通告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推进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在交通干道规划建设了1处黑烟车智能监控抓拍系统。平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自2019年9月20日起,启用1处黑烟车抓拍系统,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予以抓拍处罚。特此通告。

序号执法点位

1S218三城路72KM+970M(李园周戈庄村北)

平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9月12日

新闻推荐

“不起诉”挽救了失足学生

本报9月10日讯“谢谢检察官,我真的知道自己做错了,当时糊涂,谢谢你能给我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不再犯同样的错...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新使命,忠诚有担当 交警大队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