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一片丹心育桃李,德业双馨耀春秋 ——平度九中部分优秀教师风采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平度九中2019年教师节表彰名单

在业务上,她不断提升,努力追求卓越,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和比赛,先后获得2015年山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优秀辅导员二等奖、2017年平度市“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课例、2018年山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优秀辅导员三等奖、2018年5月成功举行平度市公开课、2018年平度市优质课二等奖、2019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在班级管理上,她坚持用心成就学生的理念,“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教师的影子”。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4、苗延强,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工作。他始终把“做学生爱戴的教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主动学习现代教育规律,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面向全体学生,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教学方面:潜心研究教学,虚心向同事学习,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多次被评为平度市教学能手和化学学科带头人,先后举行平度市公开课,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堂和青岛市公开课。2012年被评为平度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所带的备课组多次获校优秀备课组。同时,还特别注意通过课题研究提升自身素质,参与的省级课题获得省二等奖。在班级管理工作上,注重管理方法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真正做到了亲而不密,疏而不远。既是学生的良师,又是学生的益友。整个班级氛围和谐严谨,积极上进,班级多次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所带的班级2017级1班获得青岛市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5、邱吉国,男,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平度九中教导主任。在教学上,他潜心教学、认真钻研,永不满足。他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改进教学方法。其“严谨、踏实、求真、高效、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在业务上,他精益求精。先后获得青岛市优质课二等奖、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教学能手、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平度市基本功比武一等奖、平度市高考突出贡献奖、平度市优秀教师、平度市优秀班主任、平度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并成功举行过青岛市公开课、青岛市经验交流和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堂”活动。迄今为止已有近十余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参与编写《高中优秀教案》,主持平度市级课题研究《高中生对物理新信息题的现状调查及应对策略研究》。在班级管理上,所带班级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6、邱颖,女,1982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7月参加工作。任职以来,尊重和关爱每一位学生,工作耐心细致,注重学生人格的健全和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真诚的爱心与付出赢得了家长、学生的尊重,同时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在教学改革中,不断创新,善于总结,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充分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法,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得主动、学得轻松,充分挖掘学科价值,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为学生终身发展,可持续发展而努力。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教研活动,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以及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能做到运用自如。业务上,精益求精,多次在平度市、青岛市举行过公开课、示范课,在教学比赛中先后获得平度市“优质课一等奖”“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近十余篇论文发表或获奖。

7、沙寿波,2003年参加工作。自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他热爱教育,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严谨治学,始终把学生发展放在第一位,不断探索更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发展负责”是他恪守的教育准则。他将新课改的思想和理念有效地融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去,使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枯燥的物理知识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渐渐在教学实践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在业务上,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和比赛,先后获得青岛市优质课比赛并荣获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比赛获得二等奖、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平度市师德先进个人、平度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举行过青岛市公开课,并且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连续多年成绩名列前茅,2014年1月荣获“青岛市优秀班集体”。

8、于克清,数学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担任班主任16年、备课组长11年。一直潜心研究,悉心教学,平等对待每位学生,默默做好学生成长中的引路人。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数学是一门比较难学的科目,如何更好地让学生接受知识,从畏学到会学再到爱学,是于老师一直思考的问题。平常教学中,于老师自始至终进行换位思考,想学生之所想,想学生之所难,想学生之所疑,想学生之所错,想学生之所乐。于老师一直悉心灌溉每一花朵,然后静候他们的美丽绽放,用自己的努力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于老师先后获得平度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优质课一等奖、平度市优秀班主任、平度市优秀教师、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荣誉称号;通过平日的探索研究有多篇论文获奖、发表,多次举行平度市公开课、青岛市开放课堂,全心付出为他赢得荣誉的同时还当选平度市首届名师、平度市十届政协委员。

9、于亚莉,1980年出生,本科学历,美术学科主任。2003年7月在平度九中工作至今。于老师热爱教育,乐于奉献,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她从教16年,担任美术专业生教学12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她的教学方法独特,责任心强,工作要求精益求精。每年的专业生升学率都遥遥领先。得到领导和家长们一致好评。在课堂上她善于引导学生,而不是传授已有的知识注重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鼓励学生勇于表达自己。课下从细微之处教导学生如何做事、做人。2014、2015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教师。2017年获得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二等奖;2017年、2018年她参加的一师一优课比赛先后获得省级、部级证书;2018年10月举行青岛市公开课获得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2019年3月举行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同月被聘为平度市普通高中名师俱乐部成员;2019年4月获得青岛市教学能手称号。2019年5月她的《水墨画之笔墨》一课被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青岛市中小学美术教学案例收录其中。

10、张德富,男,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工作12年来,张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从事高中物理教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张老师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追求着他热爱的教育事业,享受着教书育人的快乐。在工作上不断钻研,尽职尽责,对学生存在的疑难问题,他总是耐心地进行讲解,用爱与学生沟通,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他本人教学水平和教学业绩突出,所在班集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他个人先后举行平度市实验优质课,平度市公开课,青岛市城乡交流课,青岛市一师一优课,青岛市公开课等,荣获平度市基本功比武一等奖,平度市优质课一等奖,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他的多篇论文发表在《高中数理化》《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等核心期刊上。

张德富老师通过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工作中的脚踏实地,成长为一名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的优秀教师。

11、郑成荣,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工作。郑成荣老师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作为一名物理老师,他知识广博,语言生动风趣,教法灵活多样,能够让学生快乐学习。因此,他的课堂,不仅仅是空洞的规律,枯燥的公式,而是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桥梁。他教学成绩突出,教学质量等级连年优秀,多次成功举行各级研究课、公开课,得到领导和老师们一致好评。他的班级管理工作细致周到,井井有条,多次被评为各级先进班集体。他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从细微之处教导学生如何做事、做人。他注重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针对学生的特点,帮助其制定成材计划,使学生找对方法,看到希望。因此,班级中学生的干劲足、学风浓,班级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平度市先进班集体。

12、郑维恩,男,1979年出生,2001年7月参加工作。在教学上,他积极学习新课程理念,钻研教学方法,用心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先后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教师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曾获得青岛市书法优秀专业人才、平度市骨干教师、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优质课一等奖、平度市教学能手,成功举行平度市公开课和青岛市城乡交流课。他用心研究最新教育教学理念,对自己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思,撰写论文有数篇获省级一、二奖,有数篇发表于教育类刊物。担任高中班主任18年,积极学习研究班主任工作方法,曾参加青岛市组织的复旦大学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注重实时更新自己的管理方法和理念,班级管理取得显著效果。教师,不但要教书,还要育人,他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对待学生始终坚持“一个也不能丢”的教育理想。

13、郑远萍,女,1981年2月出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平度九中生物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该同志认真学习新课改理念,深入研究教材,探索创新,面向全体学生,做到每节课都带给学生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平度市普通高中名师俱乐部成员、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优秀专业人才度市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同时多次出示平度市、青岛市公开课;多次进行青岛市及平度市经验交流;并在平度市基本功比武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在青岛市优质课评选中获二等奖,及平度市优质课一等奖等。多次担任辅导员工作,尤其是奥赛辅导工作,在2006、2010、2013年荣获奥赛优秀辅导员二等奖,2007年获三等奖,2016年荣获奥赛优秀辅导员一等奖。除了常规工作外,一直把教研放在重要位置,其撰写的论文《浅谈如何上好生物实验课》发表在《教育学文摘》。

优秀教师

姜晓英、王淑慧、于克清、宋勇、苗晓萍、郑成荣、马灿义、王海娟、刘晓丽、郑维恩、王希敏、张德富、史桂香、孙鹏、刘仁波、李福成、王晓燕、徐鹏、赵晓峰、王克雷、任涛、王吉顺、吴海燕、陈学江、门艳梅、陈秀丽、王鑫鑫、刘荣荣、李阿娜、姬广萍、吴倩、于华聪、韩晓慧、尚亚云、于亚莉、李晓敏、于彩风、李仕平、刘建龙、张玉波、姜尚鹏、谢瑞峰、杜兆栋、孔祥朋、王志超、刘萌源、刘召军、王洪妍、王春叶、郑远萍、周忠春、于子俊、张立勋、行艳妮、李荣香、高司萍、徐菲菲、陶秀琳、苗延强、李作刚、刘其杰、纪春艳、潘玉芬、杨琦、张纯纯、郭树山、夏慧、蔺龙飞、沙寿波、吴绪太、李兰、刘光江、辛智渊、曹常军、左敬伟、倪筱筱、李璐、李玉光、纪君龙、于永杰、钟素娟、蒋强、张文佩、程绍杰、宋强、陈华、白淑玲、蔡德江、赵敏、孙世纪、周燕妮、初静、张爱华、陈丽丽、邱颖、王一琦、李云云、徐莎莎、陈建刚、王建军、王建忠

■优秀教育工作者

马建新、刘春霞、尹丰文、郝高伟、姜新旭、孙海亭、崔振东、何洪昌、周金平、官邦乐、张建伟、赵学信

■优秀班主任

郑成荣、于克清、徐鹏、刘晓丽、王希敏、于冲、苗晓萍、杨永强、赵峰强、于华聪、张强、刘春德、谢瑞峰、姜尚鹏、于法林、刘萌源、张立勋、孙洪波、陈海波、杜兆栋、陈立宝、张文佩、刘光江、吴绪太、毕研峰、顾江波、刘昌松、纪君龙、沙寿波

■优秀青年教师

刘晓丽、王晓燕、门艳梅、王鑫鑫、刘荣荣n、杜兆栋、张立勋、杨琦、张纯纯、王晓妮、倪筱筱、程绍杰、赵敏、法晓梦、段婕

■优秀共产党党员

刘仁波、赵晓峰、郑成荣、范兴龙

邵立焕、孙洪波、刘其杰、杨琦

宋强、王一琦、张娟、徐增岩

■优秀备课组

2016级:政治组、化学组、物理组

2017级:历史组、生物组、英语组

2018级:物理组(沙寿波)、生物组(吴绪太)、化学组(辛智渊)

■优秀教研组

地理、生物、物理

■优胜团队

2016级:3班班主任苗晓萍、任课教师:王海娟、孙鹏、于彩凤、姜晓英、苗晓萍、宋勇

29班班主任刘晓丽、任课教师:孙松魁、刘荣荣、冷晓霞、李永平、王春芳、刘晓丽

11班班主任赵丰强、任课教师:李晓敏、刘彩霞、董桂珍、赵丰强

31班班主任郑成荣、任课教师:陈学江、王克雷、王玉凤、郑成荣、王鑫鑫、杨楠

18班班主任徐鹏、任课教师:张月亮、徐鹏、李占辉、于洪玉、邓松财、吕娜娜

2017级:班主任刘春德、任课教师:潘玉芬、孔祥鹏、夏慧、李秀霞、郑远萍

2018级:

培优1班班主任陈立宝、任课教师:曹常军、杨彩虹、蒋强、初静、周燕妮

培优2班班主任曹常军、任课教师:杨彩虹、张娟、王建军、初静、周燕妮

培优4班班主任张文佩、任课教师:于永杰、邱颖、卞增芳、陈丽丽、李璐

培优6班班主任刘光江、任课教师:张爱华、宋强、王一琦、柳瑶琼、唐红岩

——平度九中部分优秀教

新闻推荐

“不起诉”挽救了失足学生

本报9月10日讯“谢谢检察官,我真的知道自己做错了,当时糊涂,谢谢你能给我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不再犯同样的错...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育桃李,德业双馨耀春秋 ——平度九中部分优秀教师风采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