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蔬菜之乡仁兆镇秋收兴起采摘热游客到老史家农场体验花生采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2: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日,来自青岛市区的150名游客,来到平度市仁兆镇堤沟河岸边的老史家家庭农场,体验了一把采摘花生的农家生活。

采摘现场,为了确保此次采摘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在活动前老史家农场主召集旅游公司带队者明确采摘目标、了解此次活动的计划和内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活动中,农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组织游客有序采摘,来自城里的游客看到花生的生长环境,了解到花生是长在土地里的,需要用工具刨出来,他们开始挖花生。他们体验到劳动的力量和喜悦,把花生挖起后观察花生长什么样子,剥开花生尝一尝花生的味道,游客在体验、观察、感受、讲述中了解了花生。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惊呼声、欢笑声和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仁兆镇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模式,致力于寻找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有效结合方式,推广仁兆的好水、好菜、好风光,助力仁兆乡村振兴。2018年12月,仁兆镇成立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积极探索全镇蔬菜种植的产业延伸和多元化发展之路。在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努力下,多家经营户与“邻里小农”电商平台、青岛绿和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合作,深入挖掘旅游潜力,采取“旅游+种植+采摘”经营方式,将采摘福安小种花生打造为产供销一条龙经营,吸引了大批青岛、日照等地的游客前来休闲采摘、观光旅游。通过发展旅游采摘,农产品种植由分散经营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销售则由散装销售向包装销售方向发展,有力助推产业振兴。

本版文/图崔汝平张伟峰王晓伟

新闻推荐

打造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云山镇围绕大樱桃特色产业,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跨产业、多功能田园综合体

大樱桃产业文化节。蓝树谷。一年一度的樱桃节人头攒动。岭上润禾田园综合体项目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打造,将原本闲置的山坡...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之乡仁兆镇秋收兴起采摘热游客到老史家农场体验花生采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