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筑新时代教育梦想 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1149”发展思路践诺纪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蓝天牧云扬,金风送秋爽;开高群贤聚,硕果又飘香。2019年9月8日上午,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及特邀嘉宾,齐聚操场,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及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明确“1149”发展思路,共筑新时代教育梦想。

“1149”发展引方向明思路

马学兵副局长赞扬开发区高中“芝麻开花节节高”

昌月安校长致辞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昌月安致辞,热烈欢迎2019级高一新同学,并向广大师生和嘉宾们分享了开发区高中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

鼓舞盛世庆华诞,党建统领新学年。

昂首阔步新时代,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9年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更是平度市创建“教育名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发区高中“党建统领·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党建统领下,开高的教育大船行稳致远,已然呈现出“全面竞放,多元花开”的新气象。新征程新使命,昌月安校长带领全体开高人“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诺“1149”发展思路,人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1149”工作思路解读:

一面旗帜——以“彩虹·清韵”党建品牌为引领;

一个中心——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

四大维度——立德树人为基,质量提升为本,科研兴校为翼,成长共同体为魂;

高考绝对是衡量一所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风向标,开发区高中连续五年高考指标完成率全市名列前茅,圆满实现了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七连冠”。2019年高考,开发区高中本科达线率超过92%,在全市各高中学生进步最大,四名同学考取了985院校,其中乔柔静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84名同学提高了2000多个名次达自主招生线,278名文化科学生和298名艺体特长生进步了1000多个名次,达到本科录取线,实现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预定发展目标。近几年来,开发区高中生源质量越来越好,上学期期末考试我校吴亦斐同学跃居全市第80名,9月6号得知我校王礼杰同学入围全国物理竞赛复赛,目前三个级部的发展齐头并进,师生信心十足,开启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优化发展模式。

近年来开发区高中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广大家长的关注支持,更离不开师德高尚、业务过硬、潜心育人的全体教师。

新时代,新课改;新学年,新起点。平度开发区高中在携手共创“平度教育名城”的征途上,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定以更加辉煌的育人硕果,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共筑新时代教育梦想!

文/图刘希兴邬明洋

新闻推荐

《红色的起点》

上期提要:刘绍周既出席了共产国际的一大二大,又是俄国共产党华员局负责人之一。刘绍周原本有可能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筑新时代教育梦想 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1149”发展思路践诺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