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700多幅手书“福”字送村民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0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5日讯 1月5日上午,在平度市友谊宾馆,李园街道南关村的村民们欢聚一堂,一边欣赏书法家陈守林为大家写 “福”字,一边兴奋地议论着:“以前我们也请人写过‘福’字,但是像今天这样,请著名书法家来给全村几百户人写‘福’字,这样的阵势我可是头一次见到。 ”“这种手写的‘福’字就是比印刷的好,它饱含着情感,散发着墨香,每个字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我们有种私人定制的感觉。当天,共有300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而且每人都得到了两张福字。

南关村是平度市的一个城中村,它从建村发展到现在已经有650多年的历史,经过先辈们的艰苦创业,南关村的产业结构逐渐由原来的以农业为主发展到现在以第三产业为主。近几年来,经过拆迁和改造,南关村周围街道纵横,商业网点星罗棋布,经济活力连连提升,如今已成为平度市的先进村之一和经济百强村之一。自2017年起,南关村被平度市定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试点村。为了提高村民文化生活水平,南关村经常组织村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比如读书比赛、合唱比赛、秧歌比赛等等,而这次为村民送“福”字的活动,也是南关村“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南关”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活动现场,南关村党总支书记张书林介绍,进了腊月之后,他们几位村领导就开始商量,马上就到春节了,用什么方式来打造新年气氛,引导村民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呢?得知平度市书法家陈守林的书法作品很受欢迎,他们就与之取得了联系,并且请他来给村民们现场写“福”字,并且免费送给大家。

“我也想到了现场写‘福’字会忙不过来,所以就提前先写了一些,但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 ”陈守林说,他从上午8点半一直写到10点半,虽然很辛苦,但能把这样一份饱含祝福的“文化年货”送给大家,他心里很高兴。听到有人叫他“爱心书法家”,他心里更美了。近年来,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越来越高,喜欢书法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会考虑一些村民的提议,办个书法培训班,让大家免费学习书法。 (记者 李慧)

新闻推荐

身患残疾不服输,种植大棚脱贫致富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何凯欣天刚蒙蒙亮,平度市崔家集镇宅科王家的村道上就出现他的身影,无论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凛冽...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00多幅手书“福”字送村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