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秋夜”醉人获好评 平度市民王亚利创作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秋夜”在2019北京世园会获铜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07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平度市插花协会传来喜讯,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艺术插花比赛中,该市插花协会会长王亚利创作的插花作品“秋夜”,荣获铜奖。

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建设有34个独立展园、7个联合展园与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荟萃国内外园艺精品8000多种,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是当前我国主办的最高级别大型专业类博览会。其中山东展馆主题为“一山一水一圣人”,室外以盆景和园艺作品为主,室内则是鲜切花作品,而王亚利负责山东展馆中鲜切花的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

“8月底去北京准备参展,当时快要过中秋节以及国庆节了,所以就想以此为创作主题。”说起此次获奖插花作品“秋夜”的创作灵感,王亚利打开了话匣子,“秋夜”寓意着中秋团圆、赏月,又因为主花用的是白色和粉色的牡丹,牡丹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寓意着祖国繁荣昌盛。

“我自幼就喜欢插花,结婚后更经常买来多种鲜花,自己在家中摸索插花技艺,成品后就摆放家中愉悦心情。”王亚利介绍说。在五年前,王亚利感到自己自我摸索,技艺进步缓慢,毅然下定决心,前往青岛、杭州等地拜访名师,学习了“日式小原流”鲜切花创作。2015年,她在青岛又有幸拜台湾中华花艺教授陈冠玲为师,系统深入学习了中国传统花艺。2017年,她千里迢迢奔赴南京,拜曾获“世界花艺冠军”的倪志翔为师,进一步深造中国传统花艺。

五年来,王亚利不停奔波各地学习,仅学费就支出了十多万元,期间插花技艺也不断提升,创造的作品在诸多展览、大赛中屡获大奖。2018年5月,在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花艺比赛中获最佳设计奖;2018年6月参与了青岛上合峰会花展项目;同年9月参加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的首届“花样年华”插花大赛,进入了全国六强;同年国庆节,代表青岛插花协会参加了“盛世华章”中国海峡两岸中国插花艺术展。

“这次能够获奖,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肯定,更是极大的激励。此后,在插花这条艺术道路上我将更加虔诚地走下去,争取创作更多成熟的、高品质的作品,奉献给世人,让插花走进千家万户,得到更多人的喜爱。”谈及未来,王亚利深情地说。

记者马丙政通讯员李晓萌刘军增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全市72处绿地获评精品绿地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本报1月5日讯1月5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一年来,青岛市涌现出市南区延安三路阶梯...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夜”醉人获好评 平度市民王亚利创作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秋夜”在2019北京世园会获铜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