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把种子编进绳子里,仁兆镇这样种植胡萝卜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4 16:28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编织机,胡萝卜种子被均匀地编织到纸绳子里,这种技术让播种变得更加高效。<仁兆镇胡萝卜种植从元旦持续到2月中旬,先播种后覆盖大小拱棚。农村大众报平度讯(通讯员崔汝平)春节前,本来是农民农闲的日子。不过在平度市仁兆镇农田里,播种机在来回穿梭,种植户正在热火朝天种植胡萝卜,忙碌的景象让冬日田野焕发出勃勃生机。

别的地方是把种子直接播进地里,但在仁兆镇,播种机播种的却是成盘的种子绳。一体化播种机把裹着胡萝卜种子的纸绳整齐播到地里,滴灌管、地膜也一并完工。

据该镇窦戈庄村青岛学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学广介绍,6年前他引进胡萝卜编种机,该机器能把胡萝卜种子均匀编织进纸绳中,包装纸在地里能自动分解,没有污染。“种子都编在纸里面,一粒粒很均匀,播的时候直接播到地里就行了。长出来的胡萝卜间距统一,品质也好,产量也高。以前人工种不匀,一是浪费土地,二是费种子,三是费人工。初步估算,我们合作社采用这种播种方式,连人工带种子一亩地能节支四五百块钱。”刘学广说。

1月5日,笔者在青岛学广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看到,除了两台机械在陆续播种,还有数十个工人在安装大拱棚。“合作社这片地有1000余亩,全部种植胡萝卜,播完后再覆盖上大拱棚。这些土地都是流转过来的,一年种植两茬,种植的是国外引进的新品种,每亩收入在5000元-10000元,效益十分可观。”刘学广介绍说。

仁兆镇是青岛市优质蔬菜生产大镇,被农业农村部确认为无公害和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全镇12万亩土地几乎全部种植蔬菜,仅胡萝卜一项,年贸易额就达1.2亿元,为种植户增收近亿元。近年来,平度市仁兆镇积极发展胡萝卜产业,成立了胡萝卜协会和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把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和蔬菜合作社有效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并利用“庄户学院”推广新技术,帮助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平度再添5个“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王强先徐颖澜日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山东省林木种苗花卉、经济林等品牌认...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种子编进绳子里,仁兆镇这样种植胡萝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