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走进交警大队,小记者近距离接触1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们在交警122指挥中心合影。文/图半岛记者耿莉郑阳

2020年1月12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迎来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半岛都市报平度新闻小火牛小记者团第二期的14名小记者。小记者们在交警邵伟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事故办案区、122交警指挥中心,并在交警大队观看了交通事故宣传片。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上午的交警大队之行,让他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开始,邵警官首先带领小记者参观了处理日常交通事故的办案区,再往里走,经过一道安检门,进入到重大交通事故办案区,大家看到了不同的小房间,邵警官逐一介绍到各个房间的作用,“第一个房间是信息采集室,身高体重指纹等重要信息都是在这个房间中进行采集,那么第二间和第三间看起来差不多,大家先看看有什么区别?”“门上的字这字不一样”“里面的椅子也不一样”“第三间桌子椅子都是软的。”小记者们抢着回答。“第二间是询问室,是办理一般程序的案件或者询问证人的房间,第三个房间是讯问室对象大多是犯罪嫌疑人或者跟案件有密切关系的人。”邵警官解释道。

接着,小记者们又跟随邵警官来到平度交警122指挥中心。“这里是我们全市及乡镇主要路口的交通监控录像,在这里可以看到每个路口的交通情况,遇到交通问题可以及时进行疏导,违反交通规则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听着邵警官的讲解,小记者们提出不少问题:“叔叔,您们都是怎样管理汽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有什么危害?”“一个月会逮多少车辆?”邵警官耐心地向小记者一一做了解答。邵警官还告诉小记者,在遇到或者发现交通事故拨打122报警时,应该将时间、地点、人员受伤情况说清楚,如果发现肇事逃逸应记录车牌号、车型、车身颜色等重要信息。小记者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这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交警工作人员,“看到孩子们这么认真,我们讲课都特别有劲儿!”邵警官说。

最后,小记者们观看了交通事故纪录片,让小记者在片中了解到交通事故给人们带来痛苦与危害,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家破人亡的一个个真实案例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在座的小记者。

新闻推荐

不让一个孩子因残疾而失学 平度探索促进融合教育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

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高明娟刘筱景“脊肌萎缩症”和“专业第一”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你会怎样将它们关联起来?2019年...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交警大队,小记者近距离接触122)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