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东阁街道新型职业农民技能科普大讲堂开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见习记者郑阳通讯员张明臻

“请问老师,我家的苹果树今年在长果期间树叶上出现了很多黑褐色斑点,有的树叶大面积脱落,这是咋回事?”

“请问老师,我家今年种的大姜有很多表面上出现疤痕、凹陷情况,是肥料问题还是农药问题?”

“请问王老师,我家种的樱桃树今年出现的树胶特别多,应该怎样防治?”

这是前期在东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大厅由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东阁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平度市科普大讲堂-东阁街道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会”授课老师与农民学员互动交流的一个场面。

针对街道近年来种植果树、蔬菜,发展特色农业的农民越来越多的情况,为丰富果农、菜农的特色种植知识,不断提高其科学种植技术技能,增强致富能力,东阁街道利用冬季农闲机会,组织了这次农业技术科普大讲堂。东阁街道辖区内部分果农、菜农以及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近二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这次培训会平度市科协特别邀请了“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金草帽农技专家”、“山东省科普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高级农艺师”王伦世教授前来授课,参加培训的有东阁街道辖区内的果树、大姜种植户及贫困户共200余人。培训会上王伦世教授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有针对性地为种植户们讲解了果树、大姜的病虫害防治和高产栽培技术,如何识别真假、好坏农药、肥料,指导广大种植户们科学施肥、用药,培训会最后给大家预留了自由提问时间,大家积极踊跃的提出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王教授都给与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个培训太及时了,对俺们这些种地农民帮助很大,虽然种了大半辈子地,但是发现不相信科学技术不行了,科学种植才能有好的效益。”通过此次科普大讲堂培训会,种植户们获得了新知识与新技术,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能够更及时,更有针对性的应对各种问题,切实提高农产品产量与质量。培训活动不仅给广大农民群众送来了致富金钥匙,更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助力!

新闻推荐

人民的敬意是他们最美的勋章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着这个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故事,彰显了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15日晚8时,2019年度“感动青...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交通安全伴我行2020-01-17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阁街道新型职业农民技能科普大讲堂开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