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送去春节慰问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8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平度村民姜云3年前冰窟窿里舍身救人落下后遗症

早报1月17日讯 “你在危急时刻伸手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如今生活遇到困难,我们给你一些奖励。 ”1月17日,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将2000元奖金及最美“第一响应人”荣誉证书送到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姜家观村村民姜云和窦泽龙的手中,鼓励他们的“第一响应”行动,并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

特殊的奖励助他渡过难关

17日上午,“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工作人员赶到姜云的家中,将奖金、证书和慰问品送到他的手中,希望他能顺利渡过家庭困难的难关。

“这是一笔特殊的奖励,3年前,姜云和窦泽龙看见3名孩子掉进冰窟窿里,第一时间出手救援,成功挽救了孩子们的生命,但姜云也因为在冰水中时间太长,落下后遗症,如今生活困难。 ”青岛市红十字会培训救援处处长陈敏介绍,经过基金管委会讨论,决定给予姜云和窦泽龙“最美第一响应人”奖励。

“他救人后血管被冻坏,每到冬天就不能出门,失去了部分劳动能力,并且妻子也患有乳腺癌,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姜家观村书记纪延鹏介绍,他去年12月份刚通过市委组织部遴选任职该村书记,调研村里情况的时候,发现了姜云这名“默默无闻”的英雄,马上帮他申请了救助。

“救人性命的事情,遇上了就要去做,我不后悔。”姜云告诉早报记者,虽然带来了后遗症,但他仍觉得做得对,那是3个可爱孩子的生命。

3年前冰窟窿救出3个孩子

2017年2月11日下午,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姜家观村3名小学生在池塘滑冰时,冰层突然碎裂,3名儿童掉进三四米深的冰窟窿里,43岁的村民窦泽龙听到呼救立马跳入冰水中施救,他的哥哥姜云随即也跳进水里救人。当天,水温很低,兄弟俩入水四五分钟后身体就被冻僵,下半身毫无知觉,全凭意志坚持举着孩子往岸上挪。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3名落水小学生及时被救上岸转危为安。

“其中一名落水孩子当时出现休克停止了呼吸,于是我先把孩子轻轻放到岸上,翻过身来轻轻拍打孩子的后背,让孩子恢复意识,直到看到孩子的手开始动了才停下拍打。 ”姜云说,他之前多少了解一点急救知识,关键时候用上了,这次救人后他又好好学习了一番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东阁街道新型职业农民技能科普大讲堂开课

半岛见习记者郑阳通讯员张明臻“请问老师,我家的苹果树今年在长果期间树叶上出现了很多黑褐色斑点,有的树叶大面积...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送去春节慰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