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急诊急救——生命的守护者 平度人民医院急诊科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两不误,谱写救护赞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女性职工义无反顾请战投身抗击疫情的疆场。

急诊预检分诊。

急诊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救治患者的脚步也是一刻没有停歇。

忍痛剪掉乌黑的秀发,成为坚强的短发姑娘。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王琳潘艳

急诊科,是所有急诊患者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是医护人员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的最前沿阵地。在这里,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阵地,无缝隙救治患者,可谓是患者生命的守护神。春节期间,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刻,平度人民医院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牺牲了与家人的团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患者救治,谱写了一曲曲救护之路的赞歌。

预检分诊严防控,诊疗安全守护人

“您好,麻烦您测下体温”、“您好,这边登记一下”……当前线医护人员与新冠肺炎的激战正酣时,而这边急诊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救治患者的脚步也是一刻没有停歇。急诊预检分诊不分黑夜白昼,为了不漏检一个患者,他们的分诊站位从台后移到台前,又从台前移到了大门口。在预检分诊台,“守门人”认真登记每一位来院就诊患者的时间、姓名、年龄、详细住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等。在这期间,不停地说话,不停地和患者、和家属解释,下班后尽管“守门人”口干舌燥、声音沙哑,但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守住的是广大老百姓生命的安危。

火力全开,坚毅的守护者——急诊外科

急诊外科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本着防控疫情和医疗安全两不误的原则。主任官福平带领科室医院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节假日无一日休息,努力奋斗在这场战役的前线。护理团队多次召开并以多种形式向病人及家属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患者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组织科室全部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急诊外科坚持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工作。科室大夫细心、耐心地做好每一台手术,完成每一次治疗。保证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现急诊外科主要开展手足创伤、断指(肢)再植、手足皮肤缺损的修复、足趾移位手指再造术、四肢骨折创伤修复、轻度颅脑损伤、烧烫伤、手足畸形矫正等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

3月11日晚上6点,急诊外科接到急救电话:一位因交通事故,受伤严重的患者正赶往医院。接到电话后,急诊外科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做好抢救准备。伴随着救护车尖锐而急促的到达声音,王先生(化名)被送入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由于大量失血,来到急诊外科的王先生已经处于休克状态,血压不稳定,生命垂危……经验丰富的值班医生立即给予开启多条静脉通路等措施稳定患者生命体征,并请相关科室进行会诊,火力全开,同时间赛跑,不耽误患者救命的每一秒。

跑赢病魔,保护生命——急诊内科

急诊内科的诊疗范围,包括急性心梗、急性脑卒中、急性中毒等等内科系统急症,字里行间,就可以感知“急”字所带来的惊心动魄。的确,正如在胸痛中心的微信群里随时上演的一幕幕生死救赎,快速,及时,精准,成了挽救患者生命的利器。

凌晨4点,熟睡的付先生,被一阵阵的心前区疼痛惊醒,心慌、全身大汗淋漓等症状同时伴随着付先生,家人赶紧将付先生送至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就诊。心电图上狰狞的T波高耸又尖锐,无数的症状向急性心肌梗死上靠近,情况万分危急!

没有丝毫的懈怠,急诊医生立即联系姚庆龙和许卫强两位主任,第一时间为患者开通堵塞的血管。手术台上,局麻、穿刺,一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造影显示付先生的冠脉造影示前降支血管完全堵塞。麻醉、造影、植入支架……一气呵成,付先生堵塞的血管开通了,回到病房的付先生,经过医护人员几天的悉心照料平安出院。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治,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据统计,春节以来,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共计接诊各类患者11000余人次;完成危重症抢救200余人次;处置留观患者3200余人次负责急诊区域的预检分诊工作,共计筛查患者及家属30000人次。每一组数字的背后,都折射着急诊人肩上的重担和付出,他们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和奋进的汗水,为市民健康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火墙。

你是春天最美的使者——巾帼战“疫”风采录

和煦的春风,

送来温馨的节日。

今年的节日,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与众不同。

没有了传统庆祝活动的三八妇女节,

却因为巾帼英雄们的战“疫”风采,

更加令人为之动容。

我们医院的女性,

一肩挑起家庭的责任,

一肩挑起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

她们就像一朵朵绽放的康乃馨,

用自己的温情陪伴着生活的步履匆匆。

因为有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她们忘却了家庭温馨和儿女情长。

义无反顾投身抗击疫情的疆场,

无所畏惧面对病毒的猖狂。

隔离病房里她们24小时守护在患者身旁,

治疗、护理、近距离照顾患者起居,

任凭汗水打湿层层衣裳。

关口前移的预检分诊检查站,

姑娘们顶风冒雪逐一核查,

认真仔细到不让任何一例可疑漏网。

发热门诊、呼吸内科和感染科病房的女医生们,

已经忘却了自己是妻子是母亲是父母心中的宝贝,

她们心中的所思所想,

全都是病人如何诊断鉴别,

如何走向安康。

还有影像科、检验科等等隐秘的战场,

每一朵坚守的玫瑰,

都是一面牢固的疫情防火墙。

因为有了对患者的大爱无疆,

所有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早已不是室内的花朵,

她们成长为铿锵的玫瑰在战壕里绽放。

为了随时奔赴武汉战场,

她们忍痛剪掉乌黑的秀发,

成为坚强的短发姑娘。

为了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她们把心爱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亲人,

一连若干天见不到孩子可爱的模样。

睡梦中,

她们会听到孩子开心的笑声,

会闻到妈妈的饭菜那诱人的香。

美好的梦境,

醒来后给她们增添无穷的力量,

早日战胜病魔,

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和念想。

因为有了逆行的无悔选择,

她们已经忘却了多少天没有休息,

忘却了有多少次缺失的亲情,

有多少次撼动内心的哭泣。

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在患者最需要的地方,

书写了无处不在的美丽和芳香。

在深夜安静的无影灯下,

在病房嘀嗒声不断的监护仪旁,

在子夜婴儿响亮的啼哭中,

在患者康愈的喜悦里,

我们大家,

都会听到护士们急促而轻巧的脚步声,

看到女医生摘下听诊器后自信的微笑。

我们切身感受到这种无处不在的美丽和芳香,

感受到女医务工作者独特的魅力和坚韧不拔的力量。

冬日必将过去,

春风送来甜蜜的花香。

亲爱的战友们,

你们就是春天最美的使者,

春风十里不如你。

春和景明之时,

让我们的眼神成为敬仰的注目礼,

向我们心中的女神表达我们的敬意,

为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们纵情歌唱,

歌唱她们胜利之时最美的模样!(王琳)

新闻推荐

献爱心 见“疫”勇为显担当

疫情最艰难时期,将最匮乏的酒精、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价值1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捐到最需要的地方;听说农产品缺乏销售渠道...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急诊急救——生命的守护者 平度人民医院急诊科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两不误,谱写救护赞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