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7200公里,72吨食物 代松涛一月内三下湖北送食粮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2 15:05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前后三次南下湖北,为湖北人民送去33吨胡萝卜、15吨奶粉、24吨苹果。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平度市古岘镇前朱毛村村民代松涛。

跑了20多年大货车,代松涛对武汉这条线路情有独钟。1月30日晚上,他应公司要求,载着33吨胡萝卜直奔武汉;2月18日,应一家物流公司邀请,代松涛将2125箱奶粉运抵山东省对口支援城市黄冈市。

“感谢山东师傅,连夜把宝宝的口粮送到了!”2月19日,黄冈这家奶粉店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的这条消息让代松涛心里倍感温暖。最后,被代松涛的诚实守信打动,青岛奶粉中转仓库相关负责人还多付了他2000元运费。

2月23日下午4:00到平度后,还没顾得上回家,又有一个栖霞的朋友请他为湖北送24吨苹果。疲惫的代松涛没有拒绝,因为他知道新鲜食物对湖北人民的重要性。

“我知道自己从湖北来,就像个‘定时炸弹’,所以装苹果的时候,虽然好心的栖霞老乡叫我下车吃饭,但我始终没有下车,并全程戴着口罩。”代松涛说。

其实,他特别想家,离家最近的时候只有4公里。为了家乡人的安危,代松涛忍了忍,最后决定直奔栖霞,不回家了。

单程1200公里,20小时的长途跋涉,每隔4小时到服务区休息20分钟再启程。短短的一个月内,代松涛总共“跑”了7200余公里,为湖北人民送去72吨食物。

一路温暖,一路感动。在南京高速换卡时,执勤交警给他敬了一个礼;加油站工作人员一听说是要往武汉运送蔬菜,当即就将1263元的油费减免成1200元;一路上,好心人给他送热水都捎带送暖瓶,目前他的车上已经有3个暖瓶了。

因为做事靠谱,代松涛的生意一直不错,去年冬天刚换了一辆50多万的新半挂车,营运不到一个月,就投入到驰援武汉的行列中。正月初七是母亲的生日,正月十五是父亲的生日。因三下湖北,爹妈的生日他都没赶上,这个孝顺的儿子至今还感觉对不起二老。

农村大众报记者刘真真

通讯员殷淑杰

新闻推荐

昼夜奋战建成发热门诊 平度市中医医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正在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来发热门诊帮忙。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陈志娟正在与同事们认真核对工作...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200公里,72吨食物 代松涛一月内三下湖北送食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