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党建统领,同向发力,强势推进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奋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2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把握成功升级为二级综合医院的大好时机,狠抓重点,突出亮点,强化提升,全面落实,以打造业务特色为发力点,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着力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奋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强势推进业务发展势头,全力提升医院综合诊疗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医院在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目标基础上,紧紧围绕“打造龙头科室,发挥特色优势”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针对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强化提升、攻坚克难的速度,以更加高效的举措和方式,形成了业务快速提升的发展格局。尤其是外科团队在应用新技术上迅速掀起一股“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势头,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术、首例腹腔镜下胆囊并阑尾切除术,呈现出以腹腔镜技术的广泛应用为契机,着力提升综合业务水平的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以外科业务水平强势推进,全院业务水平全面提升的新形态。同时,通过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达成帮扶协议,建立紧密型的合作关系,依托管理、学科、技术与人才的优势,实现医院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强化学科建设,助推特色专科发展,完善人才梯队的建设,不断提升医院综合诊疗服务能力,满足辖区及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

健康扶贫做扎实,健康服务送到家

为全力将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医院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利用五一假期,沉下身子,深入到贫困人口家中,逐村逐户再次深入走访,真正让每一个好政策都能惠及到每一名贫困人口,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掷地有声、落地有力,做出实效,并为贫困人口送去了面粉、牛奶等慰问品。

同时,多次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多次走访贫困人口,给贫困人口发放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印制的“健康手袋”,给他们听诊、量血压、测血糖、记录查体结果、张贴家庭医生照片和签约服务记录卡、悬挂“健康手袋”,叮嘱他们这个“健康手袋”已装有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宣传折页和根据疾病分类出具的健康教育处方,并指导他们把与疾病有关的病历、诊断报告、医保卡和签约协议书等资料梳理好放入手袋当中,就诊时携带手袋即可,同时根据现场随访情况,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健康评估和药物指导,并给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继续免费发放药物。

同时,为方便村(居)民就医问诊,让村庄(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医疗健康服务,自4月15日至5月11日,医院组织“健康彩虹”志愿者集中“走进村庄(社区)·贴近群众”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提前与党委政府、村两委积极对接,利用村广播、上门通知、乡医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将义诊时间、地点、义诊项目及时告知村庄、社区群众,利用27天的时间,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共为辖区53个村庄的群众和贫困人口送去了健康与关爱。同时,此次活动同广大患者的健康需求结合起来,同健康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医疗优势,广泛深入、因地制宜地切实将更多、更好地优质医疗健康服务资源送到村居、送到社区,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持续增强医院竞争力和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勇于担当点赞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院医务人员更是发挥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不仅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而且在医院相继派出13名医务人员到市集中隔离点执行任务,他们中有支持自己丈夫去执行任务的护士长,有两个幼小孩子的妈妈,有新婚燕尔的准媳妇,也有刚参加工作95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抗“疫”的热情令人感动,他们勇于担当的行动更是赢得了点赞,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及职工家属送来的“医德高尚,服务周到,情系海信,为企解忧”和“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的两面锦旗,对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专业贴心的服务为企业送去的一个又一个雪中送炭之举,对院长刘洪海用责任和担当,为挽救企业一名年轻职工的生命做出的努力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文/图房英邬明洋

新闻推荐

最美“麻医人”,筑牢疫情防火墙 白沙河街道办事处麻兰卫生院干部职工在逆行中诠释使命与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的麻兰卫生院医疗组。团结友爱的麻兰卫生院护理团队。医护人员正在高速路口执行任务。麻兰卫生院医护人员在...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统领,同向发力,强势推进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奋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