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有担当有大爱,青岛因 “平度大哥”宋玉武颅内血肿已清除将转院治疗,原来他还是一位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6 01:49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和平度市慈善总会为宋玉武家属送去救助金。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郑阳徐杰

6月4日、5日连续两天,岛城市民通过半岛全媒体报道了解了“平度大哥”宋玉武带头救人受重伤的事迹,被“平度大哥”救人义举所感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敬意,同时,宋玉武的救治情况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半岛记者5日获悉,宋玉武颅内血肿已清除,脑疝状态已解除,在平度市人民医院的积极联系和协调下,将转至青大附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此外,记者了解到,宋玉武在2019年就成为了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新闻追踪

“平度大哥”脑疝状态已解除

6月5日上午,平度市人民医院针对宋玉武的伤情组织了全院多学科的专家会诊。该院医务科主任荆友斌表示,经过专家的会诊,宋玉武颅内的血肿已清除,脑疝状态已经解除。

经过完善的辅助项目检查,显示宋玉武有脊椎、肋骨的多发骨折,目前肢体活动欠佳,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宋玉武将来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状。

“3天来,爸爸一直呆在ICU病房内,按规定家属没法在病房内陪护,但我特别想时时刻刻陪在爸爸身边,陪他度过这一劫。”宋玉武的女儿宋志红时刻担心着父亲的安危,3天来,每天白天都在ICU病房外焦急地守候着,希望第一时间接到父亲醒来的消息。

6月5日中午,半岛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了宋玉武的妹妹宋玉玲,这也是她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的第三天,整个人看着憔悴而紧张。

“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我哥哥的生命,同时也害怕我哥会留下后遗症,丧失劳动能力,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宋玉玲哽咽着对半岛记者说道。

将转至青大附院进一步治疗

6月5日下午,宋玉玲告诉半岛记者,平度市人民医院负责宋玉武救治大夫建议,将宋玉武转至青岛市内的医院,接受更进一步的治疗。经过家人商量,宋玉武的妻子和女儿最终决定,把宋玉武转至青大附院接受治疗。

半岛记者从平度市人民医院获悉,在接到宋玉武家属想要转院至青大附院的意愿后,经过医院的积极协调,宋玉武将于近期转院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接受相关后续治疗。

“一开始青大附院那边回复没有床位,但后来接到消息,青大附院那边马上会腾出一个床位,所以决定床位一空出来就转院。”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

“平度大哥”早就是位志愿者

这个夏天,青岛街头再次唱响了感人至深的凡人歌。“平度大哥”宋玉武的仗义举动,又一次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靓丽和芬芳,让青岛的好人“土壤”更加丰沃。

平度市文明办负责人牟杰介绍,平度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打造志愿者之城、爱心之城,平度全市有网上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314个、志愿者24.1万人。

“宋玉武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宋玉武平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这次见义勇为受了重伤,让我们这座城市深受感动,大家都在牵挂他的救治。”牟杰说,“平度大哥”宋玉武在2019年就注册成为了平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正为他申报青岛市“文明市民”

牟杰介绍,为让“志愿服务有保障,爱心传播有力量”,去年底,平度市委宣传部作为牵头部门,为平度全市志愿者投了志愿服务意外伤害险,“为此,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为宋玉武办理了保险理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宋玉武的救助工作,让包括他在内的全市志愿者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更好地打造爱心志愿者之城。”牟杰说。

半岛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度市文明办正在积极准备材料,为宋玉武申请评选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下一步还将继续关注宋玉武的救助工作。

■爱心传递

宋玉武女儿班主任看到报道已申请聊城大学启动救助金

半岛全媒体独家报道刊发后,不仅在青岛市民中引发强烈的反响,“平度大哥”宋玉武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也很快在他女儿宋志红就读的聊城大学传播开来。

宋志红目前在聊城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读大二,她的班主任于东恩告诉半岛记者,宋志红在班级中虽然没有担任班干部,但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在班级中一直都是前五名,同学们对于宋志红的评价也特别高。

6月4日晚上,于东恩看到他在平度的一个校友转发的半岛都市报关于宋玉武的新闻报道后,随即联系宋志红确认此事。得到确认后,于东恩向学校申请了家庭困难临时救助基金3000元,用来帮助宋志红。

于东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家里出了这么大事,宋志红也没和我说,还是我从新闻上才看到的。”目前,于东恩一直与宋志红保持着联系,并为宋志红做起了心理疏导工作,劝导宋志红稳定情绪,让她坚强,同时照顾好妈妈和弟弟。

此外,半岛记者于6月5日晚采访到了宋玉武儿子所在小学的杨校长,杨校长表示他一直关注着半岛都市报刊发的“平度大哥”扯被救人这个新闻,他被孩子父亲这种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就冲上前救人的精神所感动。

“后来得知宋玉武的小儿子就在我们学校就读,我们今天上午开会研究了这个事情,想在下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搞一个活动,以及召开主题班会,向教体局报备组织师生一起为他们一家捐款。”杨校长说。当得知宋玉武的家属一直瞒着宋玉武的儿子这件事情,为了孩子着想,杨校长表示将谨慎举行此类活动,避免让孩子受到心灵上的冲击。

新闻推荐

胶东五市共同打通农产品流通动脉

□记者张晓帆报道本报青岛5月29日讯今天,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和青岛共同发起的胶东经济圈农产品供销一体化发展战...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担当有大爱,青岛因 “平度大哥”宋玉武颅内血肿已清除将转院治疗,原来他还是一位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