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设在办税大厅的专家“门诊”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1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

6月16日上午,青岛奥智源办理记账有限公司的窦会计没有去公司办公,而是来到了平度市第一税务所工作室(VIP服务中心),从包里的文件袋里拿出了一张对折了的A4纸,纸上记着的是她们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2019年税务代开增值税专票未认证、未抵扣可否红冲或作废?有时间限制吗?增值税发票误开错税率,当月该怎么申报?次月怎么申报?是否有政策依据……这天为窦会计解决问题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平度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王维高。

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平度税务系统连续七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更好地实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本着整合纳税服务资源的原则,平度市税务局特从各业务科室抽调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组成税务解疑服务团队,成立税务专家门诊,听取纳税人心声,解答涉税难题。

走进人民路平度纳税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大厅里摆着专家门诊的宣传海报,海报旁边是一台智能电子屏,电子屏里循环播放着的是专家门诊服务团队的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专家门诊所在的工作室位于大厅东侧,工作室门口挂着今日在诊专家。走进工作室记者看到,正有三名市民在问询自己遇到的难题。“之前到大厅办事的时候看到了有这个专家门诊,和这些税收专家们直接对话,解决了我们心中的疑问,帮助十分大。”正在咨询的纳税人笑着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个税务专家门诊的服务内容包括受理、解答纳税人咨询的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度以及税收政策、申报纳税知识、办税流程等涉税事宜。专家门诊服务团队成员在第一税务所工作室(VIP服务中心)实行轮岗制,每天安排一名专家坐岗解疑,每周二再另加一名。专家门诊的解疑方式包括现场咨询、网上咨询(含直播方式、语音方式等)、电话咨询、信函咨询等方式。预约电话:88360827,咨询电话:86371062。

新闻推荐

花香弥漫满枝挂“金银”

嫩黄的花苞在枝头初绽,一簇簇金银花竞相开放,清香弥漫。农民正忙着采收、分拣,一派丰收景象。进入6月,位于大沽河畔的平度市...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在办税大厅的专家“门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