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山东平度九名“扯被”救人英雄获见义勇为表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0 21:32   https://www.yybnet.net/

6月20日,澎湃新闻从平度市政法委获悉,该市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举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授奖仪式,表彰奖励参与同和街道6月3日“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

平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参加仪式并讲话,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秀泽,向受表彰群体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2000元奖金。

陈勇指出,“扯被”救人事件中,宋玉武、姜进军、孙兆磊、刘进晓、刘伟国、张景璐、李保山、徐学云、梁永建9名市民,挺身而出,自发合力施救,展现了平度人民危难面前显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大度、坚韧、创新、超越”的城市精神。

在此次“扯被”救人的见义勇为事迹中,组织营救者宋玉武因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治疗未能参加授奖仪式,见义勇为协会将于6月21日上午为他送去荣誉证书和奖金。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平度一名女子因夫妻矛盾欲跳楼轻生,宋玉武路过看到后,报警并组织周边8名市民找被子营救,女子坠楼时,砸中宋玉武头部,女子身亡,宋玉武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救治。随后,宋因病情严重转院至青岛治疗。

事发后,平度市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及同和街道办发布公告,全城寻找这9位市民,欲推荐他们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8位“扯被”救人的市民合影。“掌上平度”微信公号 图

三天前,宋玉武的女儿告诉澎湃新闻,父亲仍未出ICU,但他已略有意识,能虚弱地睁开眼睛。在此之前,宋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AI+VR,校企“搭伙”玩出精彩 平度一学院与两家企业展开全面合作

本报6月18日讯近日,市人社局指导平度市技师学院与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岛星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推动双...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平度九名“扯被”救人英雄获见义勇为表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