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扯被壮举留名“英雄榜” 9人获评“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平度大哥”证书已转交家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2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观看本新闻视频

▲6月20日上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授奖仪式举行,参与扯被救人的8名市民现场获得表彰奖励。

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郑阳

6月20日上午,“平度大哥”宋玉武等9位扯被救人市民被授予“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在当天的授奖仪式上,除宋玉武外的另外8名扯被救人市民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证书和2000元奖金。由于宋玉武目前仍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ICU接受治疗,6月21日上午,宋玉武的证书和奖金被专程送到医院,转交给了他女儿宋志红和妻子郝建华。半岛记者从青大附院获悉,宋玉武目前已经可以简单交流问答了,下一步将进行进一步康复治疗。

8位市民现场受表彰

6月20日上午,平度市委政法委、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举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授奖仪式,表彰奖励参与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

平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利军宣读了《关于授予宋玉武等同志“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平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秀泽,向受表彰群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除宋玉武外的另外8名扯被救人市民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证书和2000元奖金。

“这次扯被救人事件中,宋玉武、姜进军、孙兆磊、刘进晓、刘伟国、张景璐、李保山、徐学云、梁永建9名市民,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自发地聚集在一起合力施救,展现了平度人民危难面前显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大度、坚韧、创新、超越’的城市精神。”陈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挖掘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义举”,使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及时得到肯定,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障。“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动中来。”张景璐告诉半岛记者。

证书奖金送到医院

“平度大哥”宋玉武因在医院接受治疗未能到达现场参与表彰,6月21日上午,平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利军、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昌军红专程来到青大附院,把属于宋玉武的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交到宋志红和郝建华手中。并询问了她们宋玉武的恢复情况和需解决的困难。“宋玉武等九人扯被救人的这个事情发生后,我们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积极给他们上报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并发放了奖金,并且对宋玉武在治疗过程遇到的困难进行积极的帮助和协调。”昌军红告诉半岛记者。“下一步,平度市委政法委、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将按照《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协调做好宋玉武的救治救助工作。”万利军告诉半岛记者。

“我爸今天拿到了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这个荣誉称号,虽然他现在看不到这个证书,但是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也相信他肯定会早日醒来,看到大家对他的这份肯定。”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

宋玉武已经可以简单交流

6月21日下午,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她从6月15日就开始和医护人员一起陪着她爸去做高压氧,现在已经做了五天了,目前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只是在她呼唤他时有时候会睁眼,偶尔也模糊地回应一声。“除了脑部之外,爸爸左胳膊和左颈部连接部分的神经直接撕断了,医生说后面很难好起来,左胳膊就可能直接动不了了。就算左胳膊动不了了,我和我妈今后也会一直照顾他,现在主要担心我爸脑部的恢复情况,我们会在这里一直等着我爸好起来的消息。”

而对于宋玉武最新的病情进展,6月21日下午六时许,青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市南院区主任方巍告诉半岛记者:经过一周的高压氧治疗和康复理疗,宋玉武目前已经可以简单交流问答了,下一步将进行进一步康复治疗。

新闻推荐

崔家集镇“四轮驱动”做好安全生产月监管工作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葛亮亮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近日,崔家集镇“四轮驱动”做好安全生产月监管工作。...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夏”麦收忙2020-06-13 08:20
评论:(扯被壮举留名“英雄榜” 9人获评“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平度大哥”证书已转交家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