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5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高建

“天这么热,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检验叉车,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青岛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刘经理感激地说。

位于崔家集镇的青岛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是面粉巨头五得利面粉集团在平度市的主要投资项目,也是平度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公司建厂初期,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食品生产科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驻点帮包,从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设备布局等方面给予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食品生产资质。近日,该公司向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反映,新厂准备月底投产,新购置用于生产装配的12辆叉车却尚未检验、挂牌,公司为此犯了难。获悉这个信息后,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临时调整检验计划,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安排特监科、特检所、属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该公司的叉车实施全面安全检验,并积极与青岛市特检院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完成了检验报告编写、审核、批准和牌照发放等一系列工作。

时值“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在检验过程中,平度市市场监管局突出“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意识,针对新建企业的特点,积极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制度档案建立、叉车司机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等管理知识。青岛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对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这一举措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下一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1133”工作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攻坚誓师大会、平度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等重大会议精神,树牢“尊企、重企、爱企”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当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护航员。

新闻推荐

设在办税大厅的专家“门诊”

半岛记者郭巧玲6月16日上午,青岛奥智源办理记账有限公司的窦会计没有去公司办公,而是来到了平度市第一税务所工作室(VI...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