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注意!平度近期开展飞机施药 旨在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食叶害虫,养殖业户需采取相关措施防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5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报道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根据青岛市政府统一部署,平度市近期将在部分区域施行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食叶害虫作业。

飞机施药拟定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7月10日,每日5:00~19:30。飞机施药防治区域为荣潍高速、青新高速、沈海高速公路两侧各1公里,308国道和217、218、219、220、309、310等省道两侧各0.5公里内的林带、林网、村庄、片林及大沽河、白沙河、泽河、现河、堤沟河、落药河等主要沿河林带,以上区域飞防药物为阿维菌素·灭幼脲;该区域内,鱼类等水生生物养殖区周边3公里内飞防药物为苏云金杆菌与昆虫病毒复配剂,或视情进行避让。

据悉,除上述区域外,崔家集镇、明村镇、田庄镇、新河镇、大泽山镇、店子镇范围内的林带、林网、村庄、片林飞防药物为苏云金杆菌与昆虫病毒复配剂。阿维菌素·灭幼脲和苏云金杆菌与昆虫病毒复配剂分别为生物源药剂和细菌性药剂,两种药物均安全环保,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

■注意事项

(一)在飞机施药防治作业时间内,禁止燃放烟花、放飞鸽子或气球、向飞机投掷石头等行为。

(二)在飞机施药防治作业时间内,禁止在作业区域内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

(三)在飞机施药防治区域,禁止在室外晾晒食物、放置饮用水等。

(四)从事虾、蟹等甲壳类动物和桑蚕、蜜蜂、蚂蚱、土元等昆虫养殖的业户,要提前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防范。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飞防结束前生长出的桑叶,禁止用来喂蚕。

(五)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临时飞机施药防治机场。

(六)飞机施药防治期间,请广大市民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危害。

新闻推荐

专家助力,四院实施儿童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

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郭戟辉业务发展作为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干部职工更是将业务发展为己...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平度近期开展飞机施药 旨在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食叶害虫,养殖业户需采取相关措施防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