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考生忘带身份证考点现场办理 多部门联动保障5420余考生安全有序考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护航高考。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7月7日至10日进行。平度市今年共有5420余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设置平度一中、平度九中、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4个普通高考考点,180余个考场。

2020年是高考改革实施后的第一次考试,时间由两天变为四天,且疫情防控、防暑降温、保障考试安全、做好考试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考前,平度市召开招生考试委员会联席会议,各有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机制,实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科学组织,细化措施,周到服务,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每场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消杀作业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制定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负责高考前和高考期间防控物资准备、疫情防控及高考的防疫演练。各考点设置隔离考场,新增防疫副主考1名。考区设置备用考点,平度市增设职教中心为高考备用考点。同时做好社会考生的防疫排查工作,并做好健康状况登记。参加考试的在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7月7日上午11:30,伴随着首场语文考试的结束,平度一中考点负责消杀作业的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各个考场内,对考场进行全面的消杀作业。“每场考试结束后,我们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清扫作业和消杀作业,确保考场安全。”平度一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

各高考考点安装空调降温防暑

因考试时间推迟一个月,天气炎热,降温防暑工作尤为迫切。为此,平度市教育体育局排除困难,为各高考考点安装空调,确保考生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迎接考试。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专门成立检查组,对各考点保密室、电子监控设备、信号发布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检修,确保各种设备考试期间正常使用。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协同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到各考点认真检查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对各考点及考生住所的消防、电力、交通、饮水、食品卫生、噪声、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全力营造安全阳光考试环境。

建立健全心理导护网络成立心灵互助社

平度市各学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加强对高三学生的心理疏导。全市普通高中通过建立健全心理导护网络、成立心灵互助社专门解决考生心理问题,通过团体辅导、关注个体等方式为考生减压、指导答题技巧及推荐科学的食谱等,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照顾,教育引导学生以平常心应对高考,让学生轻轻松松、安安全全参加考试。

临时身份证明考点现场就能办理

半岛记者了解到,平度市公安局首次在平度一中、平度九中、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4个普通高考考点设置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为考生提供“硬核服务”。高考前,人口管理服务大队积极联系联通部门专门在4处考点设立公安专网,安排专门户籍人员24小时在岗,省去了丢失身份证考生来回跑派出所户籍室开具证明的麻烦。截至开考前,已为3名考生办理了身份证明。另外,交警大队专门成立了4支20人的摩托车应急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机动能力强的优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考生由于考前紧张的心理,身份证丢失的现象时有发生,此举就是为了缓解因身份证丢失而造成考生紧张不安的心理而提供的人性化服务。”7月7日上午,在平度一中考点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平度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工作人员于琼琼介绍,考生如果不慎丢失了身份证,考生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就可以在几分钟之内为考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高考期间四个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限行

高考期间,对四个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限行,请广大机动车辆注意避让。高考期间部分路段、部分时段实行限行。以下路段在7月7日8:00—12:00、14:00—17:30;7月8日14:00—17:00;7月9日、10日7:00—12:50,14:00—17:30四个时段设置通告牌和警戒线,禁止机动车辆(有通行证的高考专用车除外)通行;在7月6日至9日晚禁止车辆鸣笛。

新闻推荐

胶东半岛首家完全对外开放A类通用机场开航

□记者李媛通讯员孙科强张敏报道本报平度7月3日讯今天,在民航青岛监管局颁发了机场运行许可证后,位于平度市旧店镇...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不一样的高考2020-07-10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忘带身份证考点现场办理 多部门联动保障5420余考生安全有序考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