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途经车祸现场,消防队员果断帮忙 平度大队人民路消防救援站姜晓文见义勇为,事后他说“只是出于本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0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队员姜晓文。文/图半岛记者郑阳

7月3日下午4时10分许,平度市泸州路与青岛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司机被困,一车辆侧翻随时可能起火。途经此地平度大队人民路消防救援站队员姜晓文正在进行5公里负重跑,他果断冲进事故现场,紧急施救被困人员,化解危机。危急一刻,丝毫没有忘却消防队员的职责,事后他说:只是出于自己一种本能。

7月3日下午4时10分许,姜晓文正沿着泸州路由北向南进行5公里负重跑训练,由于当日身体不适,姜晓文跑得比较慢脱离了大部队,在跑到泸州路与青岛路路口时,听到“嘭”一声巨响,姜晓文慌忙抬头,看到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斗式货车发生了碰撞,其中厢式货车侧翻在路口中央。姜晓文便急加速冲到了事发现场,他首先来到了厢式货车侧翻处,厢式货车的前风挡玻璃已全部破碎,司机已自行从车中爬出。由于姜晓文有着部队卫生员的服役经历,所以在简单查看司机伤情后确定都是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便将货车司机扶至马路边休息。随后,姜晓文观察到厢式货车由于侧翻,油箱正在往外漏油,而车辆还处于未熄火状态,有着车辆起火甚至爆炸的可能性,此时事故现场围观的市民已经有几十人,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姜晓文不顾危险,又爬入驾驶室中将车辆熄火。

随后,姜晓文又赶往路边另一辆银色货车车辆,发现司机意识较为清醒,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受到惊吓,反应比较慢。但车辆受损严重,车门变形,司机无法自行出来。事发现场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车辆横在机动车道特别危险。为避免司机受到二次伤害,姜晓文先对车门从外部尝试打开未果,后经观察发现车门锁扣损坏。他便解下腰带,利用自己腰带钢头别开卡扣,用力拽门结果还是没有打开。姜晓文急中生智,取下身上背的空气呼吸器,利用上面的金属环别入汽车卡口处,用一只腿顶住车辆外部,利用自身体重的下坠力,大力扯拽车门,经过多次尝试,最后成功将车门打开,将被困人员救出。

姜晓文仔细观察现场无较大安全风险,人员无生命危险后,帮助被困人员联系交警及120后,才抽身离开,继续进行跑步训练,追赶大部队。

7月6日,半岛记者来到了平度大队人民路消防救援站见到了姜晓文,他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想太多,这在当时只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就想着赶紧化解危机,赶紧救人。”

“我们训练都不允许带手机,都归队以后大家发现姜晓文还没有归队,队长怕他身体不适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便急忙派我出去寻找姜晓文,后来队长知道这个事情后,还对姜晓文提出了表扬。”姜晓文的队友张明兴告诉半岛记者。

姜晓文救死扶伤,见义勇为之举,展现了消防战士的英雄本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他点赞,也成为小城盛夏一道亮丽风景。

新闻推荐

培育新经济,扬帆再起航 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平度初赛成功举办

文/图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李仕浩6月28日下午,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平...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一样的高考2020-07-10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途经车祸现场,消防队员果断帮忙 平度大队人民路消防救援站姜晓文见义勇为,事后他说“只是出于本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